竞技风暴
自盟首脑提议减少职业比赛难度 以减少用药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10月25日报道,职业自行车巡回赛首脑阿兰·兰普夫(ALAIN RUMPF)周三说,减少世界自行车大赛的比赛的长度可能有助于减少职业自行车比赛中使用违禁药物的现象。

  兰普夫说,国际自行车联盟将采取措施,缩短比赛路程。当然,采取这样的措施的条件是联盟认为这种措施是前进而不是倒退。

  兰普夫会见了国际职业自行车队协会的成员之后说:“如果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审计表明,比赛长度和难度是造成使用违禁药物的因素之一的话,国际自行车联盟将会马上采取行动。”

  今年7月,美国车手弗洛伊德·兰迪斯(FLOYD LANDIS)获得了

环法大赛冠军之后被查出在高山阶段使用违禁药物睾丸激素。兰迪斯被禁赛两年,剥夺了环法冠军。持批评态度的人说,环法大赛三周严酷的比赛现实可能是促使运动使用违禁药物的根源之一。

  环法、环西班牙和环

意大利自行车大赛的组织者希望将这三项比赛排除在职业自行车巡回赛的赛事日程之外,但是所有这三项比赛都被包括在2007年职业巡回赛的日程中。

  国际自行车联盟已经要求世界反兴奋剂署帮助得到西班牙政府有关某些运动员没有通过药检的文件。

  在周三的会议上,国际自行车联盟反兴奋剂负责人答应要在各类比赛中进行随时药检,而且要逐步采取DNA药检方法。(作者: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