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今日出征世锦赛 陈忠和仍然押宝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钟文导)今天上午,中国女排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踏上出征日本世锦赛之旅。昨日,陈忠和公布了出征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小将薛明落选,老将张萍获得最后一个参赛名额。

  由于中国女排深受伤病困扰,12人世征赛名单一直处于“难产”状态。北京小将薛明虽然最终落选,但陈忠和表示她还是国家队的成员,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至于搭上末
班车的老将张萍,主教练陈忠和则希望她能重演雅典奥运会时的那一幕,在世锦赛上再次扮演中国女排的“奇兵”。

  谈及日本世锦赛,陈忠和认为中国队、巴西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古巴队和美国队这六支队伍是最大的热门。“每个队都有六分之一的夺冠机会,也都有六分之一可能最终只获得第五或第六名。”陈忠和说。

  从2006年成绩来看,真正称得上中国

女排的对手的仍然只是意大利队和巴西队这两支队伍,其中意大利队曾三次战胜
中国女排
,巴西队对中国女排也是两胜两负。谈到这两个难缠的对手,出征前的陈忠和坦言:“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克制方法。对付他们现在还不好说,需要到世锦赛中再观察他们。”按照今年世锦赛的赛程,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会避开这两支球队,有一定的时间观察意大利队和巴西队的状态。

  尽管本次世锦赛对手都不弱,但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的训练已进入赛前的调整期,队伍的状态有所回升,老队员的伤病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中国女排一定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最好成绩。

  

日本女排世锦赛将于10月31日举行。中国女排作为种子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俄罗斯、德国、多米尼加、墨西哥和阿塞拜疆队。俄罗斯队则被视为中国队争夺小组头名的最强劲对手。

  中国女排参赛阵容

  主攻:杨昊王一梅楚金玲李娟

  副攻:刘亚男张萍徐云丽

  二传:冯坤宋妮娜

  接应:周苏红李珊

  自由人:张娜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