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仅是练兵平台 人员配备陈忠和有不得已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实习生欧美丽

  中国女排今日将从北京启程前往日本,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女排世锦赛征程,虽然国人对女排姑娘的期待永远是冠军,但主帅陈忠和却相当低调地把目标锁定在前四。

  陈忠和对日本世锦赛一直采取低调姿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表示,本届世锦
赛是中国女排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锻炼新人的一个“超大”平台。从阵容配备和队员状态来看,陈忠和如是说的确有其不得已之处。虽然目前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基本以雅典奥运会冠军球员为班底,但目前老队员状态并不好,疲劳的身体加上大赛的压力,中国队低调出征自有道理。

  在谈到出征世锦赛的目标时,陈忠和直言:“现在球队情况非常困难,伤病很多。尽管如此,世锦赛也要争取最好成绩,我的心理底线是前四名。”陈忠和认为,中国、巴西、

意大利、俄罗斯、古巴和美国等六队均是热门,“每个队都有六分之一的夺冠机会,也都有六分之一的可能最终只获得第五或第六名。”

  在24日陈忠和公布的正式出征日本世界锦标赛的12人名单中,仍然在养伤的赵蕊蕊和小队员马蕴雯、薛明将不随队出征,而王一梅、李娟、楚金玲、徐云丽四小将则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中国

女排12人名单为:二传手冯坤、宋妮娜;主攻手杨昊、王一梅、李娟、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张萍、徐云丽;接应二传周苏红、李珊;自由人张娜。

  虽然

中国女排将目标仅仅定为前四,但一向是中国体坛骄傲的女排姑娘们也许会如雅典奥运会一样,再一次给我们带来惊喜。上视五星体育届时将全程直播该项赛事,资深排球解说员和长期报道排球赛事的特派记者将亲历现场,第一时间传送回中国女排的捷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