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东征面临两大难题 副攻存隐患主攻有内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23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 距2006女排世锦赛开幕还有5天,中国女排昨天依然保持着正常训练,这支新老结合、伤病不断的球队将接受雅典奥运会之后严峻的考验。

  问号一:

  强主攻能否弥补副攻?

  冯坤、宋妮娜、周苏红、李珊、杨昊、王一梅、楚金玲、李娟、刘亚男、张萍、徐云丽、张娜,这份刚刚正式公布的名单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意外。与4年前征战德国世锦赛的中国队相比,在主攻位置上少了张静和张越红,换上了小将王一梅和楚金玲,而在副攻手的位置上只剩下了刘亚男一名老将,而当年由李颍、熊姿组成的自由防守阵容也变由张娜一人把守。

  出征之前,一直让主教练陈忠和挣扎的就是副攻手的位置,到底是带4名还是3名副攻手一直让陈忠和拿不定主意。“张萍在天津热身赛的状态,还是给陈忠和吃了定心丸。至于世锦赛比赛中,副攻位置上的配备,陈忠和认为,“张萍的进攻比较好,而且经验摆在那边;徐云丽上场还是靠拦网,怎么配置这个还是要看到日本的状态。”

  问号二:

  王一梅能否加强火力?

  配备4名主攻、3名副攻手其实也是陈忠和的无奈之举。在今年一系列的国际赛事中,一直被陈忠和重点培养的主攻手王一梅发挥可圈可点,在副攻手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多次强攻奏效。出征之前,无论王一梅是技术训练还是身体训练,陈忠和常常都会亲自上阵,而训练结束之后他也经常和王一梅一边走回宿舍一边给做思想工作。“王一梅现在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这么年轻的队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需要做的就是给她减压。”最后陈忠和表示这届世锦赛征程很难,但对于困难中的中国

女排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四强。”

  今天9点,

中国队将搭乘国航班机取道大阪飞往了本届世锦赛小组赛举办城市札幌,中国队首战的对手将是阿塞拜疆女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