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田径和足球明星在肯尼亚参加体育公益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0月25日电(记者宋盈)长跑名将之乡肯尼亚25日迎来了美国昔日短跑明星迈克尔·约翰逊和前法国队国脚德塞利。这两位体坛名人在这里看望了从劳伦斯体育基金会的玛萨瑞项目中受益的肯尼亚青少年,并同他们一起参加了训练。

  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益项目使肯尼亚的弱势群体也有机会享受体育带来的欢乐,并对推动社会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德塞利说,该项目的受益青年不一定要到欧
洲去踢球,不一定要在体育比赛中取得辉煌的成绩,但他们可以从体育运动中受到启发和激励,把体育比赛的竞争精神带到生活中去。

  会后,两位体育明星各展所长。德塞利带领玛萨瑞青少年足球队和玛萨瑞半职业化女子联合球队的几十名队员进行了体能练习,还组织了短时间小规模的模拟赛。约翰逊则在短跑赛道上和小队员们跑了一程。

  玛萨瑞女队的守门员萨拉·奥德克表示,德塞利的到来使她很高兴。她说,玛萨瑞项目使她们许多人不仅参加了体育运动,还学到了如何预防

艾滋病。她们已经把这些知识传授给自己所在贫民窟的其他居民,来带动社区的发展。

  劳伦斯体育基金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赛在其创始赞助方戴姆勒-

克莱斯勒公司等赞助下发起的慈善运动。该基金通过资助和促进体育事业来带动社会的变革。而内罗毕的玛萨瑞地区是非洲最大最贫穷的贫民窟之一。劳伦斯基金会的玛萨瑞项目开始于1987年,旨在利用足球运动鼓励玛萨瑞青少年的合作精神,在促进健康和改善环境的同时,帮助他们重拾自尊和信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