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火炬完成广州传递 奥运冠军杨景辉跑头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0:28 新华网
多哈亚运会火炬完成广州传递奥运冠军杨景辉跑头棒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广州10月25日电(记者贾文军、郭莹玉)第15届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25日下午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大使、卡塔尔亲王朱安-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及广州各界代表300多人,出席了在越秀山镇海楼举行的火炬传递启动仪式。

  下午两点50分,雷于蓝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广州籍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多哈亚运会火炬广州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而在4年之后,亚运圣火将在广州熊熊燃起,这也使本次亚运火炬广州传递活动更显得意义非凡。

  来自广州社会各界的80名火炬手,连同来自多哈的5名火炬手,一起完成了这次火炬传递任务。火炬途经南越王博物馆、中山纪念堂、二沙岛、珠江新城等地,在晚上7时许抵达最后一站天河体育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钟南山跑完了最后一棒。

  本次火炬传递充分展示了广州千年古郡和现代商都的形象。其中,火炬通过龙舟传递过珠江成为独具岭南特色的一大亮点。

  本次火炬传递之旅将创造亚运圣火传递的历史之最,为期55天的火炬传递将途经15个国家和地区,行程5万多公里。此前已先后经过了新德里、釜山、马尼拉、广岛和北京。下一站火炬传递活动将在中国澳门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