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健儿载誉归来更有追求 高健激动一扫雅典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42 中国体育报

  10月24日中午,在刚刚结束的丹麦世锦赛上狂夺八金创造历史的中国体操队载誉归来。迎接他们的除了鲜花、还有亲人、微笑和掌声……

  场面热烈空前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带领中心各部门人员带着鲜花来到机场,中国体操队出动三辆大
巴,全员出动,鞍马奥运会金牌得主滕海滨、2003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范晔以及前两天提早回国的李娅,都出现在迎接队伍当中……

  八一体操队大队长张佩山率领一群体操兵来了,他们打起了“热烈欢迎中国体操队载誉归来”的横幅;湖北省体育局来了,他们骄傲的迎接两个“双冠王”杨威和程菲;周卓茹所在的北京队也来了,同样带着鲜花和欢迎条幅;四川省体育局也来迎接新秀邹凯……首都机场的国际到达大厅,竖起了六、七条欢迎横幅,鲜花更是随处可见。

  许多昔日的体操明星也赶来了,郑李辉、莫慧兰、毕文静。人群中还出现了一个身着黄色风衣的娇小女孩儿杨云,她除了是前国家队主力,悉尼奥运会高低杠铜牌得主外,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杨威的女友。“很开心,我为他感到骄傲。”马上就要等到杨威出现了,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的杨云丝毫没有疲惫。杨威的妈妈也来到机场,焦急地等待着儿子的出现。

  一战成名的庞盼盼的“亲友团”最为庞大:除爸爸、妈妈外,姑姑、舅舅等亲戚也来到机场,“我们都看了比赛,真的很为盼盼骄傲。她的全能跳马没比好,失败了,有点儿可惜,不过她还有机会,我相信她未来会更好。”谈到漂亮的女儿,妈妈的脸上溢满自豪之情。何宁的父母也来到现场,并制作了精美的欢迎板,迎接宝贝女儿。

  前来采访的媒体更是多如潮水,原定女队11点30分抵达,男队11点50分抵达,可是不到11点,很多记者便赶到机场,抢占着有利位置,有名资深摄影记者还自带了登高拍摄使用的小梯子。

  体操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感慨道:“早知道今天人会很多,没想到居然这么多。”而一名刚走下飞机的乘客,竟临时成为体操队的“粉丝”,拉着范晔、滕海滨等世界冠军合影留念。

  高健数次流泪

  大约12点左右,和记者站在一起等待的女队教练何花、徐惊雷告诉记者,女队已经出来,并抵达贵宾厅,和高健一起等候男队出现,随后再集体出现在媒体面前。记者急忙赶到贵宾厅,由陆善真、刘群琳带领的中国体操女队已在贵宾厅休息。

  一个小时过去后,男队乘坐的航班也抵达了,在黄玉斌、张佩文、李月久进来后,杨威率先进来,肖钦、陈一冰、冯敬、梁富亮、邹凯等选手随后进来。经过长途飞行后,队员们略显疲倦,杨威的头发有点凌乱,眼睛还有点发红。收获了男团、吊环两枚金牌的陈一冰更是夸张:“好累啊,我现在就想好好睡一觉。”

  和黄玉斌拥抱在一起后,高健眼圈有点泛红。他将男、女队伍召集一起,致以简短的欢迎词:“功臣们!我代表体操中心,代表关心支持体操的各位领导,热烈欢迎你们凯旋。这次你们创造了三个历史:一是获得了8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二是增加了8名世界冠军,这也是以往没有的;三是取得了女团金牌,实现了53年的愿望。你们为国争得了荣誉,捍卫了光荣体操队的尊严,又一次战胜了

日本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全国各界体操人士都很高兴,我是彻夜未眠。我们终于从雅典失利中走出来了,一扫雅典的耻辱!”说到这里,高健几度哽咽。

  激动之后是冷静

  稳定情绪后,高健对队伍也提出了要求:“回家后,贺电要贴在体操馆的板报上,但雅典失败后批评的稿子还要继续贴出来,一直贴到2008年!只要卧薪尝胆、从负做起,我们的集体一定能在2008年制造更多辉煌!”

  随后,高健和黄玉斌手挽手走回通道,带领中国体操队来到了众多记者的面前。“中国体操这次在世锦赛上取得8枚金牌的骄人战绩,可以说,从雅典失利到现在,中国体操队已经完全走出了低谷。”黄玉斌说,“但是,必须看到,世锦赛好,并不意味着奥运会就一定好,队伍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需要好好来解决这些问题,争取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我们的目标是2008。”

  看到了热烈的迎接场面,高健再次热泪盈眶,陆善真、张佩文也潸然泪下。也许是雅典失利后的压抑太过沉重,这一刻,让中国体操队尽情挥洒英雄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