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玉斌:金牌越多压力越大 面对2008要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昨天,在丹麦世锦赛上夺得八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载誉而归,率先走出机场的总教练黄玉斌面带微笑,但是在鲜花和掌声之下,他仍然保持了清醒的头脑:“金牌越多,压力越大;2008需要从零开始。”

  黄玉斌总结道:“夺得8枚金牌,这是我们体操队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尤其是在2004年奥运会之后,外界对我们的批评声很多,全队上下的压力都很大。我们这次可以说是顶着压力取得了一场大胜。”

  黄玉斌特别提到了女团这枚金牌:“女团夺得冠军是创造了一个纪录,而且全队在比赛中没有一个明显的失误,很难得。”

  黄玉斌认为,这次的成绩说明

中国队对新规则的理解是对的,攻难度的方向是正确的,“新规则下难度不封顶,所以没有难度就没有
竞争力
,但这也是把双刃剑,光有难度还不行,还需要提高稳定性”。

  中国体操队本次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了男团女团两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此外杨威和程菲还分别获得了两项个人赛的冠军,对于全面爆发,黄玉斌总教练认为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首先我们对新规则的研究比较透彻到位,其次科学训练保证了水平,尤其是针对A分的训练,这让我们在世锦赛夺金上领先一步。“但是其他国家很快也会赶上来,世锦赛是个比较大的交流的机会,其他国家的队伍也会学到很多东西,会取长补短实现提高。”

  “金牌越多,压力越大。面向2008年奥运会,我们还要从零开始。我们的对手会越来越多。世锦赛成绩好,并不意味着奥运会一定好,队伍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需要好好解决这些问题。”黄玉斌说,2008年

北京奥运会才是真正的较量,中国体操队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