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队回国不庆功 亚运临近时间紧忙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7:5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24日凯旋的中国体操队会怎样庆祝这次在阿胡斯世锦赛上取得的胜利呢?联欢还是放假?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却说,他们不开庆功会。

  率留守人员迎接体操队凯旋的高健在机场当众表态:“还不到庆功的时候。”他说:“体操队下一步将立即转入亚运会的准备当中,因为时间已经很紧张了。这次我们不开庆
功会。因为,这只是奥运会备战过程的一部分。等到奥运会比完了,比出优异的成绩,我们才能开庆功会。”

  中国体操队取得了“阿胡斯大捷”,但总教练黄玉斌依然保持冷静。24日,率先走出机场的黄玉斌满面笑容,但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喜形于色。他说:“夺得8枚金牌,这是我们体操队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金牌越多,压力越大。面向2008年奥运会,我们还要从零开始。世锦赛成绩好,并不意味着奥运会一定好,队伍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需要好好解决这些问题。”

  杨威是男队员中第一个走出北京机场的。面对一拥而上的记者,他没有停下脚步,只出于礼貌回答了几句提问,一直坚定地向外走。

  只有在看到等待已久的女友杨云时,他才站住。在不断闪烁的镁光灯下,两人毫不忸怩地紧紧拥抱。杨云曾是中国体操队的优秀一员,她和杨威一起参加过悉尼奥运会。杨云现在退役去上学了,但她一直支持杨威继续在体操赛场上奋斗,尤其是他在雅典奥运会受挫后的艰难时刻。杨云说,在电视中看到杨威夺得男子全能冠军的瞬间,她忍不住哭了。

  惜言如金的杨威只给现场记者留下三句话:“胜利了,挺爽的。”“我觉得,坚持下来是对的。”“下一个目标?下一个目标是08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