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队凯旋归来高健老泪纵横:面对荣誉要保持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3: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中午,中国体操队回到北京。在刚刚结束的丹麦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勇夺8金,创造了中国队历史上单届世锦赛夺金数最多的纪录。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在机场流下激动的热泪。在巨大的荣誉面前,中国体操队哭了。

  上午11点多,体操队的许多小队员就来到机场准备迎接大哥哥大姐姐们。中国队昨天中午分两批抵京,女队乘坐的SK995航班11∶30到达,但她们一直在机场贵宾室等待男队,中国男队乘坐的飞机12点半左右才抵达机场。随后不久,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出现在机场大厅,紧接着就是女队教练陆善真和老将杨威,守候已久的记者、运动员的家属以及热情的观众一下子围了上去,一时间根本看不到被围在中心的到底是谁。肖钦在八一队的队友们身上齐整的军装成为独具特色的风景,他们还打出了迎接冠军归来的欢迎横幅。女团冠军成员何宁的父母也专程从宁波赶来迎接女儿。杨威的女友杨云也出现在接机的人群中,而接到男友杨威后,形影不离的两人更是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面对这样热情的场面,流下激动的眼泪,他手捧着鲜花一边抹去眼泪一边说:“十分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体操的喜欢与支持,谢谢谢谢!”然后他还给大家鞠了一躬。高健说:“成绩背后是中国体操队集体的心血,是运动员和教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为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为祖国、为人民争得荣誉而自豪。”不过成绩毕竟已经成为过去,高健表示,“任何时候都要记住,骄兵必败,哀兵必胜的道理。我相信我们在2008年能取得更大的荣誉,报答祖国和人民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