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队携八金牌昨日凯旋 小将笑了老帅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2:15 北京晨报

  牵手、拥抱、欢笑、流泪……昨天中午,凯旋的中国体操健儿让首都机场变成了情感宣泄的海洋。世锦赛上8枚金牌的辉煌战绩,让几代中国体操人在镜头前都留下了最灿烂的表情。

  镜头1守候

  为迎凯旋军 大腕聚机场

  飞机尚未落地,各方前来接机的人群已经让机场大厅热闹起来。穿着整齐运动服的是中国体操队的小运动员们,从世锦赛上提前返回的李娅也在其中。“那不是奥运会冠军莫慧兰吗?”一位眼尖的旅客发现了人群中的大腕,“邢傲伟和滕海滨也在呢!”另一个女孩子也尖叫起来。世界冠军露面给机场带来了“骚动”,众多媒体举着摄像机、照相机守候的派头也让很多外国旅客感到十分新奇。

  杨威的女友杨云也在机场等候男友的归来,“有报道说赛前你给杨威发信息说,如果‘站不稳’就不能进家门了,这是不是也太严厉了?”记者问道。“没有的事情。”杨云连连否认。“那杨威回国后两人如何庆祝呢?”杨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就想一起好好地吃顿饭。”

  小队员们捧着鲜花,要献给师姐师哥们,女队的小将刘后告诉记者:“尽管很多比赛是在深夜进行,但是我们一场都没落,最让人激动的是女团夺冠的场面。”留守大本营的滕海滨则说:“每一块金牌都是激励,队里没有安排特别的庆祝活动,就想等队友们回来后大家好好地吃一顿饭,庆祝一下。”

  镜头2相见

  老辈体操人 相拥泪长流

  队伍的最前头、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与总教练黄玉斌牵着手走出,顿时镁光灯闪成一片。随后,在拥挤的人群中,高健径直走到领队张佩文的身边,他们之间没有说一句话,便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当

中国队尤其是女子体操队53年的团体金牌夙愿成为现实,似乎已经没有言语能承载得住这枚金牌的重量,两位为中国体操呕心沥血的前辈,刹那间泪流满面。

  “我想感谢所有支持中国体操的人,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给予了中国体操巨大的支持、更多的关心,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从雅典的阴影中走出来。世锦赛之后,我还将继续总结,在训练中抓紧、抓细、抓狠,全力备战2008年奥运会。”百感交集的高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镜头3发言

  憋了两年多 黄指露笑颜

  兵败雅典后,总教练黄玉斌少的是笑容,多的是白发,当他单薄的身影穿梭在体操馆中时,多少有点悲情。“很久没有看见黄指导这么开心了。”一位国家队的教练不禁感慨道。

  在记者的一再追逐下,黄玉斌终于留步,“中国体操队这次在世锦赛上取得8枚金牌的好成绩,可以说在经历雅典奥运会的失利之后,我们已经完全走出了低谷。”黄玉斌激动地说。“但是,我们所必须看到的是,世锦赛取得了好成绩,还有奥运会在等着我们,队伍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需要好好来解决这些问题,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2008年奥运会才是我们的目标!中国队本次的表现很出色,但我们可以更加优秀。比如杨威,他的伤势并没有完全康复,这样也好,相当于实力还有储备,这对我们备战奥运会更加有利。”

  镜头4出关

  肖钦迎接团 足有一个排

  凯旋的健儿们一出来,立即被迎接的家人、教练、队友和记者所包围。夺得三块金牌的杨威迅速找到了杨云,小将何宁则奔向前来迎接的爸爸妈妈,庞盼盼的妈妈还专门拿来了DV机,在机场记录下了女儿回国的场面。

  北京姑娘张楠见到自己的教练好不亲切,二话不说立即撒起娇来,“比赛时,我做梦还梦见你和我说话了呢。”教练则拍拍张楠的额头,将她拥入怀中。

  小将肖钦的迎接团最为庞大,八一体操队三十多名队员穿着整齐的军装在机场迎接他。“真没有想到这么多人来,我都吓了一跳!但是看见他们,我很感动,也无比开心。”肖钦说。

  随后,领队张佩文召集齐所有的教练、运动员,大伙儿留下了一张全家福。中心主任高健、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领队张佩文、杨威、庞盼盼、程菲等金牌运动员,每一个人都笑容灿烂。

  镜头5擦肩

  健儿刚落地 小鹏就出征

  除了这些前来迎接的和刚刚凯旋的体操世界冠军们,奥运冠军李小鹏也在同一时间出现在机场,不同的是他在二层出港大厅中办理登机手续,前往德国参加比赛。尽管不能亲自迎接队友们的归来,但对于他来说,也许在机场与队友们擦肩而过之时,他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了胜利的幸福。

  据悉,李小鹏此次将出征月底的德国

世界杯外围赛,大伤初愈的他并没有夺取奖牌的任务,比赛的目的是让自己逐渐找回世界大赛的感觉。

  晨报记者 李莹/文 李木易/摄

  

中国体操队携八金牌昨日凯旋小将笑了老帅哭了

  全家福

  

中国体操队携八金牌昨日凯旋小将笑了老帅哭了

  哥俩好黄玉斌(左)高健并肩出关。

  

中国体操队携八金牌昨日凯旋小将笑了老帅哭了

  母子亲杨威的母亲赶到机场迎接儿子。

  

中国体操队携八金牌昨日凯旋小将笑了老帅哭了

  独行侠“三冠王”程菲低调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