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家对话杨威:世界冠军不是终点 08会有更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午,中国体操队乘坐SK995和CA932航班回到北京。中国体操队创纪录连夺八枚金牌的优异表现让今天的首都机场人满为患,体育总局领导、留京教练队员、亲朋家属再加上媒体记者,总共有两百来人到机场迎接英雄们凯旋。

  13点30分左右,当世界冠军和教练们终于一同出现在久候的人群面前时,受到了近乎狂热的“包围”。由于现场太过混乱,想要舒舒服服采访世界冠军几乎成为记者们的奢望
。在机场合影留念后,大家很快便上了体育总局大巴车,笔者也只能在车上完成了这次对杨威的访谈。

  采访开始前杨威和妈妈坐在一个座位上,他正在仔细翻阅着妈妈从湖北老家带来的报纸,报纸整个版面都是 他和中国体操队另外一名湖北名将程菲的报道。看着“老将杨威终于圆梦”、“终于摘去千年老二的帽子”这样醒目的标题,刚才沉浸在和爸妈女友团聚幸福中的杨威显得有些伤感。“我爸爸妈妈还有我女朋友,他们还是象以前一样来接我,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这次特别激动。我妈妈还从家里带了报纸来给我,看到上面的内容让我又想起自己为冠军奋斗的时光。”

  说到这里,杨威的眼圈变得有些湿润起来,近在咫尺,笔者可以感受到这个湖北汉子的真情流露。而杨威的 妈妈则告诉笔者,见到儿子固然是很激动,但是这次杨威拿了冠军,其实在看电视那会和杨威爸爸都比较平 静,因为他们作为父母知道自己儿子为了冠军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交谈中,杨威听笔者介绍了自己新浪博客一天之间点击量过10万的消息。“衷心感谢这么多年来和我一起走过的铁杆体操迷,我曾经带给过他们快乐,高兴,当然也曾经带给他们失望和难受。他们和我一起经历了漫长等待,我能感觉到当我拿了全能之后,其实他们比我还高兴。”杨威动情地说着。

  世锦赛期间,女友杨云为央视评论嘉宾一直在电视机前面默默支持着杨威,今天中午两个人在机场的热情拥抱也是谋杀了记者不少胶片。杨威拿第三块双杠金牌后曾传出一个趣闻:杨云在赛前短信“威胁”如果杨威落地站不稳就甭想进家门。说起这事,双杠决赛落地时费了好大劲才最终站稳的杨威总算是露出了久违的笑 容。“比赛不可能那么多啊,想的就是站不稳金牌拿不到了,所以就必须要站稳了。”杨威说。

  最后,杨威精炼地总结了自己的丹麦世锦赛之旅。“世锦赛我们六个兄弟一条心,这让我们首先夺回了世界冠军。至于个人全能,我想我为这块金牌已经等待了7年之久,但是现在我想告诉自己的是:这个冠军不是终点。2008年,我会争取更大的突破。”说完这话,杨威的目光又重新落到了报纸关于自己的报道上。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