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楠带伤出战不想当逃兵 陆善真寄语弟子08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午,中国体操队载誉回到北京。在刚刚结束的丹麦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勇夺八枚金牌,创造了中国队历史上单届世锦赛夺得金牌数最多的纪录。其中老将张楠凭借其稳定出色的发挥带领中国女队实现了历史突破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女团冠军,随后在单项比赛中,张楠带伤上阵获得第四名,虽然没有夺得奖牌,但是对于张楠而言一枚沉甸甸的团体金牌已经足以令她欣慰。

  在女团决赛中,张楠充分起到了老将在队中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女队在前两个项目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三项平衡木比赛中,最后出场的张楠以一套行云流水的高难度动作征服了裁判,15.950的全场最高分带着中国女队一举超越了美国队,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中国队出色地完成了比赛,终于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历史性地举起了女团奖杯。

  不过由于在后来的训练中受伤,张楠险些缺席了平衡木的决赛,不过带伤上阵的她还是获得了第四名。今年载誉归来的张楠透露,自己的伤病还没有完全康复,虽然已经不影响日常的生活,但是还需要一两个星期才能痊愈。对于自己无缘本次世锦赛单项奖牌,乐观率直的张楠说:“因为是单项比赛,所以再遗憾我也觉得无所谓,这是我自己争取来的机会。毕竟已经拿到了分量最重的女团冠军。”在被问到为什么会带伤出战单项比赛时,张楠笑着解释说:“虽然当时伤势很严重,不过我不参加后面就会有人顶上,我不想当逃兵。”

  而主帅陆善真在谈到张楠时说:“团体夺冠之后,张楠是哭得最凶的一个。她很不容易,2002年她就有机会拿冠军。我希望她能像刘璇一样出色,希望她能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