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世界冠军郗恩庭:乒乓少年忌“盲目”追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27 中国新闻网

  

前世界冠军郗恩庭:乒乓少年忌“盲目”追星(图)

  郗恩庭在保定敬老健身节现场。张辉 摄

  中新网保定10月24日电(记者 吕子豪)曾获第三十二届

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郗恩庭抽闲今天在此间参加保定敬老健身节时表示:现在,我国
乒乓球
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但有一
种现象不容忽视,那就是一些乒乓少年盲目追星而荒废了学习,这已经成为此项事业发展的一个误区。

  郗恩庭解释说,现在有许多从事乒乓球训练的青少年和家长都非常崇拜孔令辉等体坛名人,但是由于天资、机遇等多方面原因,所以不可能每一个乒乓球爱好者都成为世界冠军。因此青少年在崇拜名人和紧张训练的同时不应该荒废了文化课程的学习。

  郗恩庭向记者介绍,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在“崇拜”当中要学好两样知识,一个是文化学习,另一个是球技的提高。在乒乓爱好者当中,有百分之八十的青少年是国家乒乓球事业的人才库和基础,但具体到每个人来说,则应当把乒乓球事业当成一个尽量提高的体育项目。从全民来讲它也是一个健身的活动,不能把乒乓球当成一个完全专业,这样是不可取的。

  郗恩庭还建议,作为家长,要把青少年的德育放在第一位,要把文化学习当成一个很重要的课程。我国在走向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西方先进国家的文化进来了,有些污秽的文化也进来了。因此,对全民来讲,要把育人放到第一位,抓好素质教育、思想教育、品德教育、文化教育,让青少年有辨别好坏的能力,做到思想教育和乒乓球事业发展同时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6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