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健喜极而泣为体操队感到自豪 坚信08会获更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午,中国体操队载誉回到北京。在刚刚结束的丹麦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勇夺八枚金牌,包括分量最重的男团和女团冠军,创造了中国队历史上单届世锦赛夺得金牌数最多的纪录。这一佳绩也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在外征战的体操队员的亲朋好友,还不到12点钟,接机大厅的出口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第一个出现在众多接机人群面前的正是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指导,此时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一拥而上,场面也一度变得十分混乱。

  也许是本次世锦赛

中国队成绩出人意料地出色,看到如此热情欢迎体操队载誉归来的高健一时百感交集,他眼含热泪,喜极而泣,先是匆匆地和记者说了一句:“为国家取得荣誉是应该的,非常感谢你们。”便忙着和接机的亲朋好友寒暄问候,随后情绪稍微平复的高健主任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高健首先对所有关心中国体操队的人们表示了感谢,他十分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所有支持体操队的人们,我为我们这支队伍感到自豪。”

  高健说:“他们在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能在总局领导的支持下,在压力之下很快地恢复了过来,恢复到了最佳水平,取得了八枚金牌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女团夺冠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感谢她们为祖国带来了荣誉。我为他们感到非常高兴,每次听到国歌响起,看到国旗升起,我都会为我们运动员为祖国争取荣誉感到非常自豪。”

  高健强调说:“成绩背后是中国体操队集体的心血,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共同努力。我为能够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为祖国为人民争得荣誉感到自豪。”

  不过成绩毕竟已经成为了过去,高健最后和记者说:“任何时候都要记住骄兵必败,哀兵必胜的道理,我相信我们的队伍会在总局领导的关怀下,在2008年争取更大荣誉,报效祖国人们的支持。”(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