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奥运会开幕式专家期待北京奥运 自称是张艺谋影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马向菲)24日来北京参加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时,美国旧金山2016年奥申委执行主任斯科特·吉文斯表示,他非常期待从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体会到丰富的中国文化,并透露他还是总导演张艺谋的影迷。

  吉文斯是位经验丰富的奥运会专家,尤其对开、闭幕式等仪式筹备非常有心得,曾经参与过5届奥运会筹办工作,并因为在盐湖城冬奥会的出色工作获得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
自颁发的奥林匹克勋章。他还为国际奥委会撰写了筹备仪式方面的手册。在他看来,奥运会对中国非常重要,开幕式同样重要。

  “成功的开幕式会让中国人为他们的国家和文化骄傲,也能让全世界眼前一亮,”他说,“我期待着从开幕式中看到中国最优秀的东西,她的文化、她的美丽和她的人民。”

  吉文斯同时说他还认识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并且是他的影迷。

  “我非常喜欢他的电影,一共收藏了六部,《大红灯笼高高挂》是我最喜欢的,”他说,“我认为,有了他和实力强大的专家团共同努力,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一定是非凡的。”

  “我已经在激动地期待了,”吉文斯说。

  北京奥组委今年4月聘请张艺谋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为副总导演,于建平为技术制作组组长,路健康为制作总监。他们还聘请了汤一介、徐晓钟、陈凯歌、斯皮尔伯格、何振梁、李安、吴祖强等奥运会专家、哲学家或艺术家为奥运会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