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中国名单呼之欲出 张萍伤愈抢占副攻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距离世界女排锦标赛开赛还有一周,中国女排的世锦赛名单也呼之欲出。

  现时中国女排的主攻和副攻人员比较多,主教练陈忠和也一直在考察队员,所以名单难以确定。不过,集训后疑问逐渐明朗:赵蕊蕊确定无法参赛,来自上海的马蕴雯也离了队,悬念集中在副攻人员的取舍上。

  上周末,中国女排在天津和波兰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均以3比0取胜。在这次热身中,赵蕊蕊与北京小将薛明未列入12人出场阵容。在主攻位置,老将杨昊和新人王一梅稳坐主力,楚金玲和李娟也各有特点,这四人基本上确定出征世锦赛。张萍在伤愈复出后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也改变了副攻位置的竞争态势。本赛季,张萍虽因伤病没能在国际比赛中代表中国队亮相,可她有着足够的实力和经验打动陈忠和。在雅典奥运会,她顶替赵蕊蕊后有不俗的表现,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一直备受陈忠和的赞赏。在和波兰队比赛时,张萍连续两次首发上场,实战证明她保持了良好的技术水平。她和冯坤的快攻配合鲜有失误,跳发球也有不错效果,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选择张萍,也让陈忠和在副攻位置上多了一名好替补,有更多的战术选择。一旦徐云丽作用不明显,进攻节奏和特长完全不同的张萍可以打乱对手的节奏。小将薛明虽然在拦网和三号位快攻上颇具特色,但经验欠缺使她在竞争中处于下风。

  陈忠和表示:“我们还有一周时间调整,世锦赛也是锻炼队伍的好机会。本赛季成绩不是很好,但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多机会,像王一梅、徐云丽。”本报记者苏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