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芝加哥马拉松赛鸣金 男子肯尼亚包揽前三女子成绩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美国劳德戴尔10月22日电记者杜文杰报道:2006年芝加哥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上午在阴冷中降下帷幕,世界长跑强国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表现出色,切鲁伊约特和老将阿德雷分获男女冠军,其中肯尼亚包揽了男子前三名,而女子比赛中前4名成绩均在2小时23分以内,这在以往也是不多见的。

  芝加哥马拉松赛是世界五大国际马拉松赛之一,因比赛线路坡度很多和气候变化不
定而对选手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共有34698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比赛。

  今年的比赛,男子冠军完全是在肯尼亚选手之间进行,虽然卫冕冠军利莫因伤退出,但肯尼亚强大的整体实力,依然让其他国家选手望尘莫及。其中,切鲁伊约特是今年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冠军得主,恩詹加则两次获得芝加哥马拉松赛亚军及两次季军,还是2004年日本东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具有相当强的实力。

  果然,比赛开始后,以肯尼亚军团为主的第一集团就咬得很紧,赛程过半后领先集团依然没有太大的变化。当比赛进行到第21英里时,切鲁伊约特曾试图加速冲出包围圈,但没有成功。此后,恩詹加也采取了同样的战术,切鲁伊约特和另一位肯尼亚选手穆因迪紧跟,形成了三人突击小组。进入最后阶段的芝加哥体育场,切鲁伊约特显示了实力,超过了其他二人率先冲过终点。然而,在冲刺的一瞬间,切鲁伊约特不慎滑倒,后脑重重摔在了水泥地面上,头部出血,并伴有短暂的失忆,但他还是以2小时07分35秒的成绩加入了当今世界优秀马拉松选手的行列。

  恩詹加和穆因迪分别落后5秒和16秒获得亚军和季军。赛后,恩詹加沮丧地说,“我曾认为自己是冠军,因为切鲁伊约特倒地后是否过了终点线我并不知道。但明年我将会成为最棒的。”

  女子比赛也是高手林立,她们中包括曾获得2004年该赛冠军的

罗马尼亚名将托梅斯库,她刚在10月8日的首届世界公路锦标赛女子20公里比赛中获得亚军,此次她希望能够跑进2小时20分钟以内,将自己保持的个人最好成绩缩短90秒。

  比赛前半程,托梅斯库因为与一组男选手跑在一起,以1小时08分05秒的成绩名列第一,比暂列第2的俄罗斯选手波戈莫洛娃快了两分多钟。不过,由于前半程体力消耗过大,21英里左右时托梅斯库身体开始不适,逐渐被对手追上。跑在前两位的是波戈莫洛娃和首次参加马拉松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德雷,后者在最后阶段率先冲线,成绩为2小时20分42秒,比获得亚军的波戈莫洛娃快了5秒钟。

  澳大利亚的前越野赛世界冠军约翰逊名列第3,成绩是2小时22分36秒,

墨西哥选手佩雷斯和托梅斯库分获四、五名,成绩是2小时22分59秒和2小时24分25秒。

  赛后,切鲁伊约特和阿德雷分获125000美元的奖金,他们的世界排名也分别以50分和30分的优势升到了第一。如果在两年的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中获得男女总分第一名,将各获得50万美元的奖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