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壁球公开赛在沪结束 蔡平华摘得男子B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平萍报道:本年度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2006全国壁球公开赛昨天在此决出各组名次。最终,澳大利亚选手爱斯顿·李获男子A组冠军,男子B组由上海选手蔡平华捧杯,日本选手夺得女子组桂冠。

  本次比赛不仅云集了正在备战亚运会的国家队选手,也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业余、职业选手参加。他们中有曾夺得上海公开赛冠军的、也有与职业选手共同训
练的黑马;有的是在中国工作或学习的,也有专程从国外赶来参加比赛的。

  本次公开赛也为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提供了学习、练兵机会。和其他项目不同,壁球的国家队选手,有一部分来自体育学院的学生,大多数是在大公司做白领、做老板的。为了喜爱的壁球运动,为了中国壁球在亚运会上取得佳绩,他们放弃了手头工作,不计报酬,临时客串当起了运动员,抓紧有限时间挥汗训练。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上海会众壁球运动有限公司承办,比赛设男女单打,总奖金超过三万元人民币,这也是在全国公开赛中首次提供奖金。

  充满“速度”、“时尚”与“变化”的壁球运动,曾在英联邦国家盛行,伴随着国际交流,这项“贵族”运动受到众多白领人士和高校学子的喜爱。上海作为海派文化发祥地,壁球运动在国内占据着重要位置。中国壁球协会已明确将2006年至2010年的公开赛连续五年在上海举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