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排球联赛战幕拉开 河北男女排双双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9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辉)2006-2007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战幕已经揭开,在首轮比赛中,河北男女排双双取得了开门红,分别以3:2力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及南京部队女排。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首次采用了“南北分区”的赛制,河北女排与辽宁、天津、河南、山东、北京、南部、南开大学分在北方区,南方区有浙江、四川、江苏、八一、福建、上海、云南、广东。每个赛区的8支队将采取赛区内主客场循环赛,小组赛名列南、北赛区前
两名的队将进行交叉赛和三战两胜制的决赛,最终决出联赛冠军。

  10月22日,河北

女排客场挑战南京部队女排。
十运会
后重组的河北女排虽然是新人挑大梁,但全队不甘示弱、敢打敢拼,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威胁,最终经过五局激战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6:24、18:25、25:23、25:27和15:13。

  而男排联赛则是按照上赛季的成绩分为两个小组,其中前8名为A组:上海、江苏、八一、辽宁、浙江、四川、河南和北京;B组:

福建、山东、天津、北航大学、河北、湖北、复旦大学、广东。先进行组内的主客场循环赛,A组前两名的队伍将争夺联赛的冠军,A组后两名球队则在下赛季降入B组,B组前两名球队则在下赛季升入A组。

  10月17日,河北男排在主场迎战老对手北航男排,并以3:2获胜。在上赛季的保级战中,北航男排曾力挫河北男排而令人刮目相看,此番两队再度相遇自然竞争格外激烈。不过相比上赛季,河北男排的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尤其是于雅光、吴玉华、魏林、刘光心等人的离队让河北队一度不利,但最终河北队实现逆转以3:2力克对手,五局比分为:15:25、25:20、20:25、25:18和15: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