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周赛事回顾:中国体操王者归来 羽球众将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体操队在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上中狂揽八金的完美表现成为上周综合赛事最为耀眼的一道风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也成为了中国选手表演的舞台,他们收获了除男单项目外的全部四枚金牌,此外中国女排也在世锦赛出征前的两场热身赛中两度战胜波兰女排,极大地提升了信心。

  兵败雅典之后中国体操队终于在两年后的童话之乡扬眉吐气,带来了一场久违的大
胜。老将杨威多年的执着使他在这里圆梦,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男团登顶,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自身的实力。而在个人全能比赛中,杨威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一扫几年来的阴霾,力克卫冕冠军富田洋之,夺得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全能冠军。然而,对于这位老将而言,一切都还未结束,在最后一日的双杠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他以一套干净流畅的动作摘得再添一金,成为本次比赛的三冠王。此外陈一冰、肖钦也在各自的强项吊环和鞍马比赛中称王。相对中国男队的全面爆发,中国女队所取得的突破更令人欢欣鼓舞。在女团比赛中,预赛名列第二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真正经历了一次童话之旅,决赛十二人次比赛零重大失误保证了中国姑娘历史性的登顶,不过这也仅仅一个开始,庞盼盼在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前三轮名列第一,尽管最后时刻小将出现了重大失误与奖牌无缘,不过惊艳的表演还是令人看到了2008年中国女子体操的希望。而作为领军人物的程菲在单项比赛中更显示了强劲的实力,跳马决赛中几近完美的“程菲跳”和自由体操比赛中令人眼花缭乱的跟头串儿使她两度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上,程菲也成为了本次比赛中获得金牌最多的女运动员。目前距离2008年还有两年的时间,尽管丹麦大捷令人倍受鼓舞,但是也应该看到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美国队多名主力受伤,使实力大打折扣,而在这两年中,对手也必然卧薪尝胆奋起直追,中国体操队的08前景虽然充满希望,但仍然荆棘密布,中国队不可掉以轻心。

  近期最为忙碌疲惫的当数中国羽毛球队了,在刚刚结束了世锦赛征程后,上周他们赶赴广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来自两位中国男选手,小将陈金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首次遭遇陶菲克的他敢打敢拼,将对手力斩马下。而鲍春来尽管在此后的决赛中负于老将陈宏,不过在半决赛中四年来首胜队友林丹,对他而言,也许这个突破比冠军还来得重要。老将陈宏也在广州用冠军证明自我。此外在女单比赛中,世界一姐张宁以其几乎无懈可击的表现突出重围,获得了女单冠军。杨维/张洁雯和谢中博/张亚雯分别击败队友获得女双和混双冠军,而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唯一丢掉的金牌就是男双项目,蔡赟/付海峰不敌马基斯/亨德拉,屈居亚军。结束了中国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亚运会的名单也已经公布,林丹、张宁等人作为主力出战,而陈宏、张军等老将都落选亚运名单,在亚运会开始之前中国羽毛球队还要赶往湖南益阳参加

世界杯赛。

  正在天津集训的中国

女排也牵动着很多国人的心,在和波兰女排的两场热身赛中,
中国女排
轻松获得两连胜,而女排征战世锦赛的阵容也初露端倪。两员因伤被雪藏多时的大将张萍和赵蕊蕊一喜一忧命运各异,复出后的张萍在世锦赛中表现抢眼,顶替薛明出征应在意料之中,而赵蕊蕊则因为久伤不愈出于对2008年的长远考虑,仍无法复出参赛。将于本月31日举行的女排世锦赛中,中国队会有怎样的表现十分令人期待。

  短道速滑世界杯在中国长春拉开战幕,这也意味着漫长的冰雪赛季已经悄然来临,在首站比赛中王濛再度捍卫了自己500米之王的荣誉,同时她还在1000米比赛中与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陈善有的较量中取胜。不过整体实力强大的韩国队还是卷走了大部分金牌。下站比赛将移师韩国全州举行。

  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羽毛球世界杯和花样游泳世界杯赛将共同组成下周比赛的亮点。(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