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唯一男排国手郁闷回宁 张晨:联赛一定要拿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7 扬子晚报

  昨天,江苏男排的官方讨论版上,卢卫中发出了这样一篇帖子:“我们的唯一国手张晨回来了,遗憾的是走时健康的帅小伙,归来却满身‘尽带黄金甲’,我也很郁闷,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还没什么,却带回了一身的伤病,这对全队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打击。明天我安排了医生给他复查,但愿小张晨的伤势没有国家队所说的那么严重!”

  “欲望与命运,成全了人生一出出的复杂剧,螳螂捕蝉的寓言一般令人不安的命运
,是每个人的深渊。”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叙述了这样的故事。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引用了这出剧的名称,也许张晨的国家队命运也如同这螳螂捕蝉的寓言一般令人不安。昨天一早,江苏男排唯一一位国手张晨悄无声息地回到了家乡南京。

  意料中的意外

  上周六早晨,张晨被周建安喊到了房间,他对张晨说:“对于你的能力,你的努力,我们充分肯定。但是你现在的伤病不适合呆在国家队,但是你不要放弃,现在回地方队去,等病养好了再回来……”对于张晨来说,这是第二次离开国家队,对于今年的江苏男排来说,这是继周鸿之后第二个队员的国手梦破灭。由于腰伤原因,张晨在国家队的几周都没能进行正常的训练,在一周前无锡举行的中哈热身赛上,他就曾经跟记者表示过自己的担忧,早就预料到自己会被通知归队,但是没想到一切来得那么快。

  老卢很郁闷

  张晨周六接到通知,周日一大早便搭飞机回到了南京,除了张晨本人很沮丧外,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也很郁闷。当记者联系上他时,卢卫中正在备战联赛,对于张晨回江苏的消息,老卢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只是张晨周六打电话给自己才得知这个消息。“没病没伤的一个孩子,送去的时候还能跳能打,才几个月,回来就伤成这样……”老卢叹了口气,“作为一个全国亚军的球队,现在居然一个国手都没有,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啊!今年联赛就快要打了,一个主力受伤,队伍受到的影响你们都能看到,这下可怎么办?”作为一个地方队的教练,遇到这种事情,更多的只能是默默地承受这一切。

  伤病究竟怎样?

  张晨离队的理由是伤病,可是究竟他的伤有多重,真的有不能打球那么严重?在国家队,张晨接受了医生的检查,被告知的结果很严重,是“第五脊椎骨双侧骨裂同时伴有轻度腰椎滑位”。张晨告诉记者,受伤是在代表国青队出战亚青赛之前,之后又作为主力打满了全部比赛,取得了世界第五的成绩回国,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告知不能承受剧烈运动,这不免让人产生疑问,为了彻底了解张晨的病情,老卢安排了

医院,他告诉记者,今天早晨他便会带张晨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究竟是什么伤,伤得怎么样,等医生报告出来我们才能知道。”

  张晨:联赛一定要拿第一

  在国家队的两个礼拜,张晨做得最多的不是训练,而是在捡球,也许听起来很滑稽,但是事实确实如此,如今回到江苏队,张晨一直憋着的这一股拼劲也终于有了发挥的地方,联赛是他今年的最后一个目标。

  “联赛,我相信我们队可以拿第一”,也许是苦于英雄无用武之地,张晨满腔热血地去了国家队,却遭遇了如此一番遭遇,对于他来说需要的是一场彻底的证明。

  去年江苏男排在全国男排联赛中取得了亚军,而今年老卢也是希望队伍在他接手的第二年能够为冠军一搏,没想到绝对主力张晨偏偏在这个时候受了伤。张晨将自己今年的最后一个目标改变了一下,“之前我真的希望能在亚运会上一显身手,但是现在我的目标是联赛,我要在江苏男排中证明我的实力”。

  也许转移目标是张晨目前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方法,“联赛即将开战,江苏男排的参赛人员也已全部到齐了,最后的备战也就一个多月了,下周开始陆续有山东、台北、浙江队会来南京和我们打几场内部比赛,大家拭目以待吧”,张晨这样说道。本报记者赵晨彦

  

江苏唯一男排国手郁闷回宁张晨:联赛一定要拿第一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