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维/张洁雯仍在适应21分制 目标亚运完成"金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2 中国体育报

  由于首轮轮空,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只打了两场比赛就轻松晋级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半决赛。如果能够再次夺冠,杨维/张洁雯将实现中国公开赛三连冠。不过,在“广州双姝”的心中,她们今年更大的目标是在多哈夺得亚运会冠军,进而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和亚运会金牌的大满贯。

  赛制:21分制还在适应期

  杨维/张洁雯在今年世锦赛的目标无疑是卫冕。不料首场比赛,张洁雯不慎右脚扭伤,队医给她肿起来的脚加压上药。不过,脚疼让她几乎一夜无法入睡。第二轮勉强赢下后,张洁雯伤势逐渐加重,队医建议她弃权。不过,坚强的张洁雯却表示一定要打到四强:“我们想让四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毕竟以前在奥运会,我们只升了三面红旗。”后来,她与杨维尽管在半决赛负于队友魏轶力/张亚雯,但世界赛场上还是首次升起了四面五星红旗。

  比赛输了,除了张洁雯受伤的影响外,对21分制的不适应也有一定的原因。杨维坦言,“21分制偶然性太大,现在还不是太适应,掌握得还不是太好。”张洁雯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她认为新赛制令队内的竞争更加激烈。“我们现在还在适应新的赛制,毕竟双打没有了发球的优势,会变得更加困难,如果连续丢掉几分,那就会非常被动。”

  “现在没有想太多,只有一场一场比赛去打。”杨维说。

  目标:亚运夺金实现“大满贯”

  尽管对于新赛制还不适应,但是杨维/张洁雯还是希望能再次在广州捧起中国公开赛女双的冠军,“我们已经连续4年参加中国公开赛了,第一年(2003年)我们拿到了亚军,去年和前年我们都是冠军,在家门口作战,气氛非常好,”杨维说。今年,杨维/张洁雯当然也希望能再次在家乡父老面前卫冕成功,“比赛要一场场打,我们当然也想拿到这个冠军,”张洁雯说。

  目前,黄金搭档杨维/张洁雯已经拿到了世锦赛、奥运会和

世界杯的冠军,在她们的荣誉室,独缺一枚亚运会的金牌。“亚运会金牌,我们还没有拿过,当然希望今年能够拿到这块金牌,”张洁雯说。今年的多哈亚运会,如果她们能够夺冠,就将实现金牌“大满贯”。而在此之前,只有葛菲/顾俊实现了这一壮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