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特奥会上海国际邀请赛落幕 各方人士高度评价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22 中国体育报

  作为2007年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的“模拟演练”,特奥会上海国际邀请赛10月19日圆满落幕。连日来,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代表团的2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们拼搏在篮球、举重、游泳、垒球、羽毛球等21个比赛项目和4个表演项目赛场,以他们的参与、融合,展现特奥精神。各方人士给予了热情评价和期待,并纷纷表示明年会再来。

  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特奈克认为:上海特奥会筹备应打高分,“这
次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向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上海这座城市正日益提高对智障人士的关注,并努力创造更多为他们服务的机会。”这些天来,布鲁斯·帕斯特奈克对邀请赛的开幕式、运动场馆进行了一系列考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无论是场馆建设、竞赛组织,还是募集资金方面,上海准备工作都是无可挑剔的。从演练情况看,各项组织工作运转有序,十分成功,超出预期。

  布鲁斯·帕斯特奈克强调,邀请赛的举行,不仅让

上海人民熟悉特奥、参与特奥、支持特奥,也为世界其他国家的特奥组织了解上海打开了窗口。特奥会的举办,给智障人士机会,鼓励他们发挥自己的潜力,使智障人士平凡的生活发光发彩。在全世界共同构建一个没有排斥、没有偏见、没有冷漠的平等社会。

  主管特奥竞赛工作的上海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邀请赛期间一直奔波在各个特奥赛场,感受着特殊选手的努力与坚强和体现参与就是胜利的风采。他说,搭建好竞赛的平台,就是实践参与、融合的特奥理念。这次对竞赛流程、比赛器材和竞赛方案都实践了一遍,并专门培训了6名特奥运动员在游泳、田径、足球、篮球、滚球等5个项目中担任裁判,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2007年世界特奥会如何更好地运动员提供服务,李伟听表示将从预演中暴露的问题,从细节上强化“以人为本”。如赛事的GMS软件系统的中英文软件需继续完善;赛程安排要根据特殊选手的实际,编排要更加紧凑,细节要更加到位。从选手赛前热身到赛后颁奖,从器材的适应性到规则的执行,都要兼顾中外实际,围绕“特”字做好文章,共同弘扬平等、接受包容的特奥精神。

  各国特奥代表团团长、国际特奥会官员对上海的筹备予以高度肯定,并对明年的特奥会提出了建议。

  爱尔兰代表团团长卡拉瓦女士在考察运动员餐饮时真诚提出,宾馆为特奥运动员提供了丰盛的自助餐,但是由于运动员的特殊性,他们可能无法控制自己的食量,从而摄入过多的食物,恐怕需要为运动员补上一课。卡拉瓦对酒店电梯也有担忧:“拿爱尔兰来说,因为国内没有高楼大厦,很多运动员从没见过电梯,他们会因为好奇,在楼内上上下下跑个不停。这样特殊的安全问题,需要考虑周全。”

  俄罗斯代表团就志愿者问题提出建议:希望上海能多培训一些年龄较大的志愿者,让不同年龄层的运动员有机会和同龄人平等地交流,能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平等地对待成年运动员。

  克罗地亚代表团团长则考虑到了特奥选手的理解能力,希望能在场馆内添加用图案、卡通等更浅显的“语言”画出的标识,让中外选手都能明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