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佩文:丹麦世锦赛为杨威正名 他是当之无愧的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22 中国体育报

  当杨威举起右臂,微笑着走上男子全能最高领奖台上,中国体操队一片沸腾。前两天男、女团双双捧金,取得历史突破,中国体操队也未有任何大型庆功举动,而当杨威将这枚期盼了7年之久的金牌拿到手中后,中国体操队全队在丹麦阿胡斯为其设宴庆功。10月20日,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从前方告知记者这一消息。

  “比赛结束后,高健主任第一时间发来短信:‘请代向杨威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号
召全队学习杨威这种精神’。杨威确实不容易,从1999年具备夺取男子全能世界冠军起,到现在终于梦想成真,杨威足足坚持了7年!”张佩文寥寥几句话语,充满了感动。

  “全队都为他庆功,杨威也很激动,用第一杯酒感谢所有支持他的人,并特别感谢黄玉斌对他多年的培养,让他终于能够接过李小双的班。虽然这个结果来得晚了点儿,但终于得以实现。第二杯酒,杨威祝我们全体男队建立信心,力争2008年像这次世锦赛一样,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2000悉尼奥运会、2003美国世锦赛、2004雅典奥运会,三次全能比赛眼看到手的冠军失之交臂,杨威甚至都开始认命了,外界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千年老二’,我想这次世锦赛为杨威正了名,他是当之无愧的老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