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免费做广告换来孙海平新居 刘翔:师父应比我住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0 上海青年报

  这些天,刘翔给自己新家所在楼盘代言的广告在媒体投放。很少有名人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住处的,而且代言自家住的小区怎么收费。本报记者采访后发现,刘翔这次竟然是免费代言!而目的则是:为住房条件并不理想的恩师孙海平,在同一个小区里安下一个新家!

  本报记者 陈宏

  徒弟懂事,孙海平深感欣慰

  刘翔雅典奥运夺冠后,普陀区奖给他一套苏堤春晓名苑的房子,在走到哪里轰动到哪里的今天,他做这个代言,不怕最后的安宁也被打破吗?

  “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回来后,长寿街道为他举行了庆功宴,我们小区开发商的几位老总也被请了过来,走的时候,他们就问我,孙指导住哪里,房子大不大,”刘翔父亲刘学根几经犹豫才说出了实情,“在得知孙指导在水电路的房子并不宽敞的时候,他们主动表示要帮助解决。我一开始挺不好意思,但他们说过几次,我们想想也觉得这是好事,就答应了,但我们不愿白拿,于是刘翔表示自己可以给楼盘做代言。”

  刘翔也有过自己掏钱给师父解决住房的想法,因为孙海平把母亲从养老院接出来让弟弟赡养之后,工作繁忙的他给弟弟买了房子,让母亲能够住得舒服一点,而他自己的房子却一直没有解决。但刘翔的心意几次遭到了孙海平的婉拒,现在终于有了这样一个能够两全其美的机会,孙海平本人也很高兴,他告诉本报记者:“刘翔这么做,我真的挺开心的,我也告诉过好几个朋友,不是因为房子,而是觉得我带出来的徒弟挺懂事,我自己也很自豪。”

  老总也被师徒真情打动

  苏堤春晓开发商的老总一直不愿承认双方是商业上的合作:“我是敬佩他们的师徒关系,在现在体育圈里经常闹翻的师徒之间,这样的关系让我感动,而拍广告片这些,真的只是副产品,只是遵循商业规则的一个做法,我们曾主动问刘翔代言费的问题,他却提出来一分钱也不要。”

  一直表扬刘翔“没有成名后就变冷漠”、“是个乖孩子”的该老总,承认刘翔代言的广告投放后,“每天都会接到好多电话来问询,甚至有翔迷打电话来问能不能要签名之类的”,但他也表示自己其实并不是需要刘翔来帮助自己卖房子:“我们1300套房子,现在卖得只剩下100套了,甚至都不用刘翔出力了!”

  而在深思熟虑后,刘翔方面也决定放弃原本“对此事保密”的想法,“自己是公众人物,不能只考虑自己的感受,还是要为社会风气做点好事,不谈报恩吧,但至少要尊敬自己的师长。”于是,最终还是选择了跟本报记者公开来龙去脉。

  田管中心赞同刘翔做法

  刘翔用代言换来的这套房子,是小区里新开的三期楼盘。无论是品质、面积还是价格,据该开发商的老总透露,“比刘翔自己家里的房子最起码要高两个档次!这套房子是精装修的四室两厅,而刘翔自己的只是全装修的三室两厅。”刘翔还很开心地说:“师父就应该比徒弟住得好!而且,我从小就在苏州河边的朱家湾长大,以前还在河里游过泳呢,所以对苏州河总有份感情,现在住到这边来,跟师父在一个小区,不是挺好的事情嘛!”

  刘翔家里对这事也是特别上心,区里奖给他的房子开始装修时,开发商问他父亲要不要来看看,他每次都说蛮好蛮好,但孙指导的房子开始装修时,他三天两头就过来瞧瞧,“提了不少意见,特别认真,我们都挺感动。”该老总说。

  不过作为刘翔商业开发的主要负责方田管中心,对刘翔免费代言一事是否会有异议吗?

  刘翔父亲告诉记者:“在双方有了初步的意向之后,我们按照程序,还是向田管中心报告了此事,田管中心非常大度,说这是好事,马上同意了。”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说:“孙指导劳苦功高,住房条件却一直没有得到改善,我们又帮不上忙,现在刘翔能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很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