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赠房报师恩刘翔免费代言楼盘 戏称师父就应该住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这些天,刘翔给自己新家所在楼盘代言的广告在媒体投放,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很少有名人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住处的,而且以刘翔的身价,他会以怎样的费用去代言自家住的小区,会打折吗?记者多方采访,却发现,刘翔这次竟然是免费代言!而目的则是:以自己的代言换来一套比自家房子还要好的房产,为住房条件并不理想的恩师孙海平,在同一个小区里安下一个新家!

  开发商主动提出计划

  刘翔雅典奥运夺冠后,普陀区奖给他一套苏堤春晓名苑的房子,前一段时间互联网上闹出的“名人住宅大曝光”,刘翔的住处也在其中,让人担心是否会掀起之前明星电话曝光那样的大风波。不过,让人惊讶的是,刘翔非但没有在意,这次竟然还担任了自家小区的代言人,等于是更明白地宣布了自己的住处。

  因为有不少读者来询问这个“有趣的”代言,所以记者也专程找到刘翔父亲刘学根问个究竟。他一开始似乎有些顾虑,但后来记者才知道,原来这个代言是刘翔免费做的,而回报就是在同一个小区给住房条件不太好的师父孙海平解决一套房子!

  “刘翔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之后,长寿街道也为他举行了庆功宴,我们小区开发商的几位老总也被请了过来,走的时候,他们就问我,孙指导住哪里,房子大不大,”刘翔父亲告诉记者,“在得知孙指导在水电路的房子并不宽敞的时候,他们主动表示要帮助解决。我一开始挺不好意思,但他们说过几次,我们想想也觉得这是好事,就答应了,但我们也不能让人家白出房子,于是刘翔表示自己可以给楼盘做代言。”

  刘翔曾经也有过自己掏钱给师父解决住房的想法,因为孙海平把母亲从养老院接出来让弟弟赡养之后,工作繁忙的他给弟弟买了房子,让母亲能够住得舒服一点,又出钱请了保姆,而他自己的房子却一直没有解决,但刘翔的心意几次遭到了孙海平的拒绝。现在终于有了这样一个能够两全其美的机会,孙海平本人也很高兴,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刘翔这么做,我真的挺开心的,我也告诉过好几个朋友,不是因为房子,而是觉得我带出来的徒弟挺懂事,我自己也很自豪。”

  代言并不真为卖房子

  苏堤春晓开发商的老总一直不愿承认双方是商业上的合作:“我是敬佩刘翔,他给我们黄种人争了光,也敬佩他们的师徒关系,在现在体育圈里经常闹翻的师徒之间,这样的关系让我感动,而拍广告片这些,真的只是副产品,只是遵循商业规则的一个做法,我们也根据规矩,主动问刘翔代言费的问题,他却主动表示,一分钱也不要。”

  一直表扬刘翔“没有成名后就变冷漠”、“是个乖孩子”的该老总,承认刘翔代言的广告投放后,“每天都会接到好多电话来问询,甚至有翔迷打电话来问能不能要签名之类的”,但他也表示自己其实并不是需要刘翔来帮助自己卖房子:“我们1300套房子,现在卖得只剩下100套了,甚至都不用刘翔出力了!我们考虑的更多的,是情感上的东西,比如传统的尊敬师长的美德。”

  而在深思熟虑后,刘翔方面也决定不刻意对此事保密。刘翔一开始不太愿说这事,觉得好像是在标榜自己,但“虽然说大家崇尚做好事不留名,低调一点,但后来想想,自己是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有好多人关注着,不能只考虑自己的感受,还是要为社会风气做点好事,不谈报恩吧,但至少要尊敬自己的师长,物质上的东西倒是次要的。”刘翔也颇为同意父亲的观点。于是,最终还是选择了跟记者公开来龙去脉。

  师父就该比徒弟住得好

  刘翔用代言换来的这套房子,是小区里新开的三期楼盘。无论是品质、面积还是价格,据该开发商的老总透露,“比刘翔自己家里的房子最起码要高两个档次!”

  他还告诉记者,这次刘翔赠给孙海平的房子是四室两厅,而原先普陀区奖给刘翔自己的,是三室两厅,而且新盘是精装修。熟人们也跟刘翔聊起过这件事,问他会不会感觉有点“不爽”,但他马上就回应:“怎么会?师父就应该比徒弟住得好!”

  刘翔家里对这事也是特别上心。开发商的这位老总笑着说:“区里奖给刘翔的房子,楼盘开始全装修时,我们问他父亲要不要来看看,提提意见,他每次都说蛮好蛮好,从来不肯麻烦我们,但孙指导的房子开始装修时,他三天两头就过来瞧瞧,提了不少意见,特别认真。这个对比,我们都看在眼里,真的挺感动的。”

  去问刘翔,他一向不愿规规矩矩地说话,于是又开起了玩笑:“我么你知道的呀,从小就在苏州河边长大,小时候住在朱家湾———对了,我以前还在苏州河里游过泳呢———对苏州河总有份感情,现在住到这边来,跟师父在一个小区,不是挺好的事情嘛!谁住的房子更好,比了有什么意思?”

  田协经纪团队赞同刘翔做法

  尽管刘翔和代言商家双方均表示这不是纯粹的商业行为,但众所周知,刘翔的代言价格已达千万人民币级别,而他赠给孙指导的房产按照市面上的价格,也尚未达到这个数目,作为刘翔商业开发的主要负责方田管中心经纪团队,对刘翔免费代言会有异议吗?

  刘翔父亲告诉记者:“在双方有了初步的意向之后,我们按照程序,还是向田管中心报告了此事,田管中心非常大度,说这是好事,马上同意了。”

  据记者了解,刘翔经纪团队主要是由田管中心来负责,但刘翔家人、师父孙海平也都可以参与其中,所以双方的沟通并没有出现问题,经纪团队的负责人、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说:“孙指导劳苦功高,住房条件却一直没有得到改善,我们又帮不上忙,现在刘翔能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很高兴。”

  作者:上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