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妹张亚雯混双称冠 点获胜关键期待亚运会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0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晓璐)昨日,2006中国羽球公开赛顺利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取了男单、女单、混双、女双四块金牌,只有男双金牌旁落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其中,在混双决赛的中国德比中,重庆姑娘张亚雯与搭档谢中博配合出色,以2:0战胜队友徐晨/赵婷婷夺冠。这是谢中博/张亚雯首次获得中羽赛的混双冠军,也是混双桂冠在旁落两年后重新回到中国队。

  在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杨维/张洁雯以2:0击败队友魏轶力/张亚雯夺冠。随后的女单决赛,中国一姐张宁以2:0轻取荷兰选手姚洁卫冕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女单项目上的十连冠。男单决赛中,陈宏以2:0力克鲍春来,连续第二年男单登顶,而鲍春来则连续三年在决赛中败北。尽管没能在女双比赛中夺冠,但张亚雯在混双中表现出色,与谢中博联手斩获混双冠军。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国队没能延续夺冠势头,世界排名第一的新科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不敌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中国羽毛球队最终以四项冠军结束本届公开赛的征程。

  张亚雯:争取亚运会再夺金牌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晓璐)在张亚雯混双夺冠后,记者马上连线张亚雯并向她表示祝贺,“真的太开心了,我现在很激动!”小姑娘电话那边微颤的声音已经充分体现了那份胜利的喜悦。

  昨天的两场比赛,张亚雯先是在女双比赛时以0:2错失冠军,随后又在混双比赛中以2:0力取金牌,对于自己的表现,张亚雯表示:“女双比赛时,我们在第一局攻得太凶,体力下降得特别快,第二局明显感觉到疲惫,导致最后的大比分落败。而在接下来的混双中,我和谢中博配合得很好,前一阵因为他身体有伤,我们有一段时间没在一起配合练习,但是通过最近几场比赛的磨合,我们的默契又回来了。整个比赛下来,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策略,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也是我们今天夺冠的关键。”

  张亚雯还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最想干的事就是好好休息,当记者恭喜她已经进入亚运会混双的参赛名单时,她惊讶地说:“真的啊,我都还不知道呢,大家这么信任我,我一定会在亚运会上竭尽全力为祖国争得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