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健要求体操从“负”开始 忘记世锦赛备战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面对中国体操队取得的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却表示,“中国队不是从零,而是从负开始,全力备战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本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于昨天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了14枚金牌中的8枚,其中包括男
团、女团两个团体金牌,并推出了杨威、程菲两个“三金王”。面对中国队这一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历史最好成绩,高健表示,荣誉和成绩已经过去,中国队在回国之后就要立刻“忘掉”成绩。

  记者今天连线正在丹麦的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张佩文表示:“

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优异成绩的确让人意外,但我们冷静下来总结发现,成绩好还是因为自己付出了相应的努力,以及体操中心在备战战略上的正确把握。”张佩文同时也表示,这次世锦赛的成绩,给了曾遭遇雅典惨败阴影的中国体操队以巨大的信心。

  不过,由于对手纷纷重新评价中国队,张佩文坦言,从明年开始,中国队面临的挑战将更加艰巨。他说,与这次世锦赛相比,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队要面对的困难只会多不会少。

  中国队曾在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体操世锦赛上获得5金2银1铜,成绩名列各队之首,但1年后,中国队即遭遇雅典兵败。前车之鉴,也使得中国体操队对本届世锦赛的优异成绩看得更加冷静,张佩文表示,中国队回国之后将立刻开始总结经验,以备战好2008年奥运会。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