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1000米王濛冒险收获冠军 "假小子"赛后也称有点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8 竞报

  本报记者邓科长春报道 韩国队在都灵所表现出来的一统天下的局面没能在长春延续,在昨天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王濛在最后一个弯道漂亮的超越,算是给了老对手一次有力的回击。

  “我就是想用韩国人赢我们的方法赢她们一回。”在取得了女子1000米冠军后,王濛调皮地说。虽然在比赛期间突发的重感冒让王濛非常不爽,但在走上领奖台的一刻,王濛
又恢复了活力,蹦蹦跳跳的“假小子”形象又显现出来。

  女子1000米的决赛形成了中韩二对二的局面。王濛在比赛开始3圈时便突然发力抢在首位。在王濛的刺激下,韩国队的陈善友战术被打乱,只好被动地提前提速,场面瞬间变得火暴。当陈善友终于抢到首位领滑时,王濛突然停止了发力,在对手身后紧随。直到比赛进入最后一个弯道时,王濛使出了韩国人从外道超越的招法,并最终领先过线。

  以韩国人的方式战胜韩国人,王濛的表现让全场瞬间沸腾。只见王濛高举食指,向全场观众示意:我是第一。“这次尝试其实是个冒险,但我一直就想用韩国人那种在最后时刻超越的方法赢她们一回,赛前我也跟教练请示过,她说这个比赛只是练兵同意让我试试。而且这次尝试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收获。”

  从都灵回来这半年多,王濛似乎成熟了不少。当被冰迷团团围住索要签名及合影时,她总是会放下手边的事满足每一个冰迷的愿望。当刚刚击败的对手经过身边时,王濛会主动上前热情地打招呼,并用有限的英语问候对方。此时的王濛不再给人孩子的感觉。王濛开玩笑说:“冠军总得有个冠军样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