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田径新星错过两次药检 为北京奥运会处处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运动员来说,药检不合格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而如果因故错过药检呢?这可能是一件令他更加不舒服的事。近日,英国女子中长跑运动员贝基-莱恩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

  莱恩是欧洲田径锦标赛800米跑铜牌获得者。在田径人才为数不多的英国,贝基的成就算是屈指可数了。因此,她新近被票选为英国年度女子最佳田径运动员。但她最近正在面
临着一个很大的烦恼: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她必须在英国田径协会的严格监督之下才能训练,而这仅仅是因为她错过了2次药检。

  根据英国田径协会的规定,如果一名田径运动员在18个月的时间内错过了3次药检,那么他将被禁赛一年,并被禁止参加奥运会。莱恩的一名队友,22岁的英联邦运动会冠军克里斯丁-奥胡洛古就因此已经无缘

北京奥运会。除此之外,举重运动员吉里安-赖特、和三项全能运动员蒂姆-唐均因此被禁赛。更为重要的是,一旦被英国田径协会告上国际奥委会在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莱恩将有可能面临终身被禁止参加奥运会的重罚。

  莱恩显然不想重蹈这样的覆辙,她对田协的决定表示尊重。莱恩说:“我知道我错过了2次药检,并对此表示遗憾。我知道赛外的药检是为了防止比赛中的欺骗,但我并不想被扣上错过药检而参与骗局的恶名。我会格外小心,不再错过药检的。其实我已经非常小心了,我将在各处安排提醒我的人。错过药检很容易,但运动员应该将此看成自己的责任。”(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