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萍王一梅关键爆发 热身赛中国女排3比0再胜波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中国--波兰女排对抗赛结束了第二场的争夺,结果中国女排3比0击败对手,取得了世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中国女排开场慢热,杨昊四号位强攻打成1比1平之后,王一梅吃到双人拦网,波兰队4比2领先。刘亚男二号位背飞扣球中地,但周苏红背快出界让中国队3比6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候波兰8比4领先。比赛重新开始,杨昊四号位再度开炮,张萍
快球得分,中国女排追成6比8。但波兰队二号位和四号位强攻连续得手,依然以12比8领先。

  这时王一梅挺身而出,重扣拿下个人第一分,刘亚男单人拦网得手,加上周苏红的快球和杨昊刘亚男的双人拦网,中国队终于追成13平。虽然周苏红失误让波兰队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此后中国女排顽强地咬住比分,双方一直战至24平。经验占优的中国队凭借杨昊的扣球拿到局点,而波兰队的失误让中国队惊险地26比24先拔头筹。

  挡住对手三板斧后,王一梅四号位落地开花掀开中国女排进攻序幕,波兰队连续失误,中国女排4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随着杨昊重扣轻打,优势已经扩大到了10比3。冯坤张萍的配合失误让波兰追到6比12,但刘亚男冯坤的二号位双人拦网还是帮助中国女排16比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发球占优的中国队连续破坏对手一传,一记精彩的探头球后比分变为18比7。此后徐云丽开始发挥,先是二号位时间差打中,跟着和王一梅在三号位双人拦网帮助中国队21比9领先。随着波兰队连续发球下网,中国女排25比12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始走马换将,宋妮娜李珊分别换下了冯坤和周苏红,李珊率先得分后波兰队防反得手,并逼迫中国队触网,陈忠和教练在3比6落后时叫了暂停。虽然杨昊和王一梅连续扣杀将分数追到6比7,但波兰队打手出界还是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中国女排连续失误,冯坤重新上场也没能稳住阵脚,分差被扩大到了五分,9比14。这时张萍挺身而出,二次攻得手,12比15。李珊吊球得手后,张萍先是单人拦网,跟着三号位打探头成功,中国女排本局首次反超,17比16。

  波兰队20比18再度反超时张萍发球直接得分,20平。此后王一梅四号位连续扣球命中,22平。有点慌乱的波兰队连续出现失误,而王一梅四号位重扣锁定胜局,25比22,中国女排3比0再胜一场。

  (周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