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队多哈欲报仇 李永波仍难释怀釜山亚运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贾文军、李嘉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22日在此间表示:“中国队现在兵强马壮,队员们的状态也都不错,我们会在多哈亚运会上全力拼搏,全面超越上届亚运会的成绩!”

  四年前,中国羽毛球队兵败韩国釜山亚运会,仅取得女团和女单两枚金牌。男队全
军覆没,男单、男双均被挡在四强门外,只在男团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

  这次惨痛的失利被李永波称之为“中国羽毛球队唯一一次没有完成赛前预定目标(3至5枚金牌)的大赛”。

  时至今日,李永波也毫不讳言,中国队的成绩和当时的裁判环境有关系。

  四年后的今天,中国羽毛球队已变得更加强大,也让李永波说起话来霸气十足。自2004年以来,中国队在代表男、女团体最高实力的汤、尤杯赛和标志着一个国家整体水平的

苏迪曼杯赛上一直是冠军得主,创造了一个国家独揽这三大团体
冠军杯
的历史。而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马德里世锦赛上,中国队又夺得5项冠军中的4项。现在的中国羽毛球队,不论是团体还是单项,都走在了世界最前面。而更令人惊喜的是一直以来拖后腿的男双的强势崛起和男单的集团优势。

  在今天结束的中国公开赛(六星级)上,中国选手的表现极其出色,夺得了5项冠军中的4项。即使是对于没有夺得冠军的蔡赟/付海峰,李永波也表示很满意。“他们已是世界顶级选手,但也不能保证次次都拿冠军,拿到亚军也是不错的成绩。”

  李永波也承认,在亚运会上夺冠的难度丝毫不亚于世锦赛和奥运会,因为当前世界顶级羽毛球高手几乎都来自亚洲。而中国队一向在亚运会上成绩最不理想。

  虽然中国队帐下猛将如云,羡煞旁人,但李永波这个“当家人”也有着“幸福的烦恼”。他说:“多哈亚运会名单已经确定,中国羽毛球队将派出8男8女出征,这是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中国羽毛球队参赛人数最少的一次。而且参赛选手既要参加团体,也要参加单项,这也让我们在排兵布阵时头痛。比如男子方面,由于已定下只派出三个男单(已确定为林丹、鲍春来、陈金),连今天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得男单冠军的陈宏都没有机会去多哈。”

  李永波最后表示,现在中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接下来参加亚运会的队员将不参加马上开始的

世界杯比赛,而是回到北京,专心备战亚运会。他说:“虽然亚运会的关注程度比不上奥运会,总局也没有给我们下具体的任务,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全面超过上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