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地反击却功亏一篑 斯诺克大奖赛丁俊晖首尝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傍晚,06-07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阿伯丁会展中心展开第二轮激战,丁俊晖苦战五局2比3不敌资格赛选手诺曼,大奖赛首尝败绩。

  首轮3比0横扫新科世界冠军多特的丁俊晖遇到了本赛季状态出色的诺曼,世界排名已经升至58位的诺曼以稳以对,首局双方的争夺就非常激烈,丁俊晖的进攻并不连贯,38比63落后。这时台面分数仅剩四个彩球22分,但丁俊晖并没有放弃,试图利用斯诺克扳回劣势
。双方几个周旋几个回合之后,还是诺曼打入4分球,67比38先下一局。

  第二局依然是诺曼率先发难,但单杆20分后进攻势头没能延续。丁俊晖的机会也不是很好,打了5分之后选择防守。双方打得都很谨慎,交换三个回合之后丁俊晖9比25落后。勇于进攻的丁俊晖打破僵局,稳稳地攻入一记红球后吃黑球得手,随后又吃进一颗蓝球。这时意外出现了,丁俊晖打红球不进,诺曼抓住破绽打出单杆15分,40比23扩大优势。

  诺曼打得很谨慎,选择了防守一杆,丁俊晖继续进攻,可惜未能打进,诺曼乘机围绕黑球连续,打出单杆24分后台面上分数已经不够,丁俊晖23比64再负一局。

  第三局诺曼继续稳健策略,打进一分后机会不好便选择防守,丁俊晖进攻不中,诺曼连得24分,25比0领先。不过诺曼随后也出现了失手,丁俊晖果断进攻打入红球,吃蓝球后准确地将母球走到黑球边上,开始围绕黑球连续得分,打出单杆46分,47比25反超。双方周旋一个回合后又是诺曼率先得分,但他在打出单杆21分后出现致命失误,丁俊晖没有放过机会,打入粉球后62比46稳稳拿下。

  第四局找到感觉的丁俊晖打得更加坚决,打进红球,并用棕色球过渡之后吃到底库的高分值彩球,一口气轰下了60分。虽然没能单杆破百,但随后的一杆30分还是确保扳平总分。同样被逼入绝境的诺曼决胜局单杆16分开局,丁俊晖打入红球再吃黄球,可惜接下来进攻失手。诺曼也在攻下三分后停住势头,可惜丁俊晖没能发动反击,诺曼打出单杆69分,88比3锁定胜局。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