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短道新帅初考2金3银3铜 赞王濛付天余发挥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22日电(记者王昊飞、单磊)22日晚,2006年/2007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长春站的比赛全部结束,“2金、3银、3铜”——这就是中国队新任主帅李琰带队以来的首张“答卷”。李琰表示:“这次比赛重在练兵,我们的目标在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

  自今年5月执掌国家队教鞭以来,本次世界杯赛是李琰带队参加的第一次国际比赛。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李琰表示,现在的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自己刚刚执教4个月,和队员仍处于磨合阶段,各方面都需要慢慢地调整。

  至于在本次赛事中表现出色的“劲敌”韩国队,李琰不愿做过多评价,只是表示

中国队与其仍有明显的差距,尤其是在长距离项目上更需要提高
竞争力
。对于本次
世界杯
赛的总体成绩,她表示基本认可:“王濛、付天余等队员的发挥都很好,但这次比赛重在练兵,我们的目标在2010年温哥华,到时候再看我们的表现吧。”

  李琰曾是我国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在1988年冬奥会上为我国夺得1000米和1500米的金牌,但当时短道速滑只是表演项目。退役之后的她先后在斯洛伐克和美国执教,不仅带领斯洛伐克队创造了“欧洲奇迹”,还率领美国队夺得12年来首枚男子金牌。都灵冬奥会冠军阿波罗称她为“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