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王旭点燃圣火盆 北京完成传递火炬24日离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经过3个半小时89人的传递,多哈亚运会圣火于北京时间今天傍晚18时抵达了天坛的丹陛桥庆典舞台。奥运会冠军王旭作为最后一棒点燃了庆典舞台上的亚运会火炬传递圣火盆,标志着在北京的亚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告一段落。

  本次传递活动经过了北京的新旧街道,甚至鼓楼大街的胡同,以及90年时使用过的工人体育场等场馆,展示了北京的风貌。

  在圣火传递途中,北京市民们表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在街道两旁用照相机和有拍照功能的手记记录下了这历史的一刻。而当圣火到来的时候,人群中不断传出加油叫好以及拍手鼓掌的声音。当有奥运会冠军或者世界冠军等名人结束传递后,他们马上就会被市民围住,要求照相留念,直到警察和安保人员介入才能把人“救出来”。

  当圣火传递到天坛公园东门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在陪跑人员的陪同下,王旭接过了火炬,跑上庆典舞台,在闪光灯中点燃了位于舞台一角的圣火盆。

  随后,中国和卡塔尔的艺术家分别表演了舞蹈和歌曲,中国艺术家献上的是中国的三个少数民族——蒙古族、傣族、彝族的舞蹈,而卡塔尔的艺术家则表演了鼓点中的长剑舞和有着浓郁阿拉伯风情的歌曲。

  随后卡塔尔的专业护火使者从圣火盆里取出了火种装进火种灯里,交给了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再由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转交给了本次卡塔尔的护送圣火大使、王子谢赫·焦安·本 ·哈马德·艾勒萨尼,表明完成了北京的圣火传递仪式,此次北京的圣火传递圆满结束。

  晚上,在北京饭店,卡塔尔大使馆和圣火团召开了答谢宴会,感谢北京市的热情和好客。

  明天,圣火火种将在北京逗留一天,卡塔尔随团摄影师预定将前往居庸关

长城进行一次圣火传递宣传片的拍摄,随后圣火会在周二24日上午9点离开北京前往下一站广州。(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