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盘点世锦赛:中国体操所向披靡统治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2006年体操世锦赛硝烟散去,世界各大媒体也纷纷推出了对世锦赛的总结。中国队的表现征服了世界,路透社的总结同样以“中国体操扫除敌手统治世界”为题,摘译如下:

  在举办北京奥运会举行之前,试图树立巨大影响的中国体操队在世锦赛上所向披靡,昂首前进扫除了所有的竞争者

  亚洲超级大国中国征服了所有对手,在世锦赛上夺取了创纪录的了八枚金牌,其中包括令所有对手垂涎的两枚男女团体金牌。这一成绩超过了其在2003年体操世锦赛取得5枚金牌的记录。自从20世纪80年代前苏联曾经一个国家统治整个比赛的时代远去之后,还没有哪个国家创造出如此辉煌的战绩。

  杨威和程菲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优势,成为本届丹麦世锦赛上绝无仅有的“三冠王”。

  在

中国队成功摘得男子团体金牌之后,杨威在个人全能项目中稳固了他的统治地位。“我并不对我们的胜利感到很惊奇,只不过从前我们并没有做到这些而已。”26岁的杨威对记者说,“我希望我们在北京做得更好。”

  程菲出色的表演使中国女队第一次问鼎团体冠军,而后,她又在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继续折桂之旅。

  中国队唯一意外失手的项目是女子全能。程菲曾表示她将尽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全能项目我已经尽力去做了,只是在平衡木上有一些失误。”“今后,我将尽自己更大努力,向更高难度发起挑战。”

  中国队夺得14枚金牌中8枚的表现也让其他国家只能望而兴叹。

  (何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