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解构亚运会参赛名单 两原因让陈宏张军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即将举行的亚运会是中国羽毛球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在广州督战中国公开赛的李永波宣布了参战的大名单并对名单的组成做出解释。

  作为国际羽坛的一支绝对强队,中国队每次征战亚运会都没有获得比较理想的成绩,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更是只夺得了一枚女单金牌。李永波表示,本次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在金牌超过上届。李永波说,他在心里有自己的目标,但是不会告诉队员和教练
员,怕给他们带来压力。

  亚运会规则规定每个国家只能报名8男8女参赛运动员,而且参加团体的队员才能参加单项比赛,因此为了照顾团体和单项选手人数的均衡,中国羽毛球队产生了16人名单。其中作为单打的是林丹、鲍春来、陈金、谢杏芳、张宁和朱琳。双打选手是蔡赟、付海峰、郑波、郭振东、谢中波、高崚、黄穗、于洋、杜婧、张亚雯。由于双打选手中很多人还会兼项打混双的比赛,所以说

中国队在规则限制之下排出了最强阵容。

  除了规则影响外,备战

北京奥运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尽管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中获得了男单冠军,但是老将陈宏还是没有出现在亚运会的名单中,李永波解释,多哈亚运会作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次重要比赛,应该从锻炼新人的角度上给年轻选手更多的机会,作为经验丰富的陈宏,只有被排除在外。

  益阳

世界杯后,中国羽毛球队将会在北京进行集训,接连几个重要比赛让队员们急需休息和调整。十一月份,没有亚运会任务的队员将会参加全国单项锦标赛。李永波强调,中国队将会用最短的时间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迎接亚运会。

  从明年5月1日开始,持续一年的羽毛球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将会开始。李永波透露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将会在年底提出参加积分赛的名单和参赛计划,既要保证队员们参加足够多的比赛,又要保证在参加的比赛中获得较好的名次来换取积分。李永波表示,只有确定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员才能谈到北京奥运会的具体目标。(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