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圣火完成北京传递 89名火炬手贯穿天安门到天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滑经纬郑道锦)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北京传递活动于22日下午两点在天安门广场正式启动,共有89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天安门广场的正阳门小广场东侧。下午两点整,仪式在少林武术学校学生的武术表演中正式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活动致辞。随后,卡塔尔亲王朱安·本·哈马德·阿勒萨尼用他护送来的火种将承载着亚洲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哈两国友谊的
亚运圣火点燃,并将火炬交到了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的手中。

  王岐山市长把熊熊燃烧着的火炬传给了此次传递活动的第一棒——北京籍射击奥运冠军杨凌的手中,多哈亚运会火炬北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传递共有89名火炬手,其中包含了北京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士,全程26.8公里,途经

国家大剧院、金融街、鼓楼、雍和宫、明城墙遗址公园等,终点设在天坛公园。

  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将途经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历时55天,行程5万多公里。火炬10月10日从卡塔尔首都多哈启程,此前先后经过了新德里、釜山、马尼拉和广岛。北京传递活动之后,火炬还将在广州、香港和澳门进行传递。12月1日,亚运会圣火将在多哈哈里法体育场点燃主火炬,这届亚运会将于12月1日至15日在多哈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