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举行万人太极拳表演 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35 新浪体育
北京举行万人太极拳表演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举行万人太极拳表演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体之杰杯”北京万人太极拳表演暨庆祝简化太极拳推广50周年展示活动于10月22日在永定门城楼北侧休闲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通过万人展示太极拳、太极扇这两项民族体育项目,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展现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社会的融合,表现群众体育艺术和大众健身的勃勃生机。

  本次活动表演队伍由10个单位组成,来自于八个城区和北京武术院的两个培训中心
。他们是在众多太极拳爱好者中精选出来的,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崇文区近80岁高龄的老人,他已多次参加万人太极拳表演活动。整个活动在悠杨的乐曲中万人身着白色服装,整齐划一,舒展的动作,展示了太极拳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内涵,展示了强身健体的效果及充分和谐的氛围。

  表演结束后,许多

太极拳爱好者还围绕在大会设定的陈、扬、吴、武、孙式等不同流派的咨询点与名师们进行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市体育局的领导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体之杰体育产业集团为此次活动独家冠名赞助,这是居庸关

长城以后该集团第二次对万人太极拳活动进行的第二次冠名赞助。多年来,体之杰公司以不同的方式积极支持社会体育发展及社会公益活动,多次被各级政府、体育局授予“突出贡献奖”和“先进企业”称号。此次能够独家赞助举办“2006年体之杰杯北京万人太极拳表演暨庆祝简化太极拳推广50周年太极拳”活动,体之杰人深感荣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