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羽赛蔡赟付海峰完败无缘冠军 中国混双女双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国际羽联六星级赛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杨维/张洁雯和谢中博/张亚雯分别击败队友夺取女双和混双冠军,蔡赟/付海峰则在男双决赛中不敌马基斯/亨德拉,这让中国队无缘包揽本次赛事的五项冠军。

  男双决赛中,世界冠军蔡赟/付海峰无法抵挡住印尼选手马基斯/亨德拉的快速进攻,他们连丢两局无缘冠军。首局开始蔡赟/付海峰进入状态较慢,马基斯/亨德拉早早拉开分
差,虽然蔡赟/付海峰苦苦追赶但仍无法扭转落后局面,他们以16-21输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蔡赟/付海峰开局曾一度领先,不过马基斯/亨德拉很快将比分扳为7平,在8平、9平后印尼组合连得两分,他们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蔡赟/付海峰在暂停后先得一分,不过印尼组合连得4分,他们以15-10领先。此后的比赛中马基斯/亨德拉凭借快节奏进攻继续扩大领先,他们以18-11领先。

  关键时刻蔡赟/付海峰手不软,他们努力缩小差距,在连追4分后他们把比分迫近至15-18。这时印尼组合提出换球,可是裁判并没有同意他们的请求,不过这却影响了蔡赟/付海峰的注意力,在付海峰网前回球出界后,马基斯/亨德拉稳定领先局面。之后的比赛马基斯/亨德拉牢牢控制局面,他们以21-16再胜一局,这样就以2-0的总比分获胜夺冠。

  杨维/张洁雯在女双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魏轶力/张亚雯夺取冠军。作为队友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张亚雯彼此非常了解,在首局双方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比赛的领先权多次易手。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更为老练一些,这让她们拿下关键分以21-17赢得首局。第二节杨维/张洁雯乘胜追击,她们一路领先以21-7赢得胜利,这样她们就以2-0的总比分夺冠。

  混双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以2-0(21-19、21-5)击败队友徐晨/赵婷婷夺冠。谢中博/张亚雯进入状态较快,开赛后他们就取得领先,在局中休息时他们以11-6领先。不过徐晨/赵婷婷在技术暂停后逐渐找到感觉,他们一点点缩小分差将比分扳为14平。关键时刻张亚雯/谢中博的经验起到作用,他们成功控制了网前,这让他们重新领先,并以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始后谢中博/张亚雯依旧占据主动,很快就取得6-0领先。之后的比赛中虽然徐晨/赵婷婷追回几分,但谢中博/张亚雯仍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在张亚雯发球得分后,20-5,他们率先拿到赛点。随着谢中博网前勾对角得分,21-5,谢中博/张亚雯赢得第二局,他们就以2-0的总比分击败队友夺冠。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