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火炬北京传递启动 杨凌首棒郭晶晶等明星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05 新浪体育
亚运火炬北京传递启动杨凌首棒郭晶晶等明星云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时10分,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在北京市天安门正阳门北侧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运会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卡塔尔王子谢赫·焦安·本 ·哈马德·艾勒萨尼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来自武术学校等将近200名学生们进行了武术、刀术、舞狮舞龙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表演。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运会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卡塔尔王子谢赫·焦安·本 ·哈马德·艾勒萨尼陆续登场。

  火炬是由护火使者在帐篷里点燃的,然后由王子递交给了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当火炬从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手中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后,象征和平、友谊的白鸽放飞在天安门广场上空。

  杨凌高举着亚运会火炬,一路小跑离开主席台,其余88名火炬手分列两队尾随其后。在正阳门小广场东出口,杨凌将火炬顺利交接给第二棒火炬手卡塔尔大使阿卜杜拉-穆夫塔赫,整个火炬交接历时55秒。第二棒的大使携一名本国小女孩从正阳门小广场东侧出发,到天安门广场东北出口,历时3分35秒。

  最终将火炬传递到天坛公园的最后一棒,担任最终点火任务的是雅典奥运摔跤冠军王旭来完成。除此之外,参加本次接力的名人还有跳水皇后郭晶晶、国际

象棋王后谢军、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以及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和前女子足球名将刘爱玲等体坛明星。

  本次火炬传递之旅将创造亚运圣火传递的历史之最,为期55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将途径15个国家和地区,行程超过50,000公里。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将途径印度、韩国、菲律宾、日本、中国、澳门、香港、印度尼西亚、泰国、伊朗,以及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巴林和东道主卡塔尔这五个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

  来自世界各地的3,500多名火炬传递者将手持亚运圣火途经上述国家和地区,火炬会于2006年12月1日回到哈里发体育场,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上点燃亚运圣火,届时亚运会将正式开幕。

  (周超/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