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鲍胜林丹要喝汤庆祝 逆转获胜源于破釜沉舟之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林丹我也该赢了!”赛前放出豪言的鲍春来昨天果然说到做到,赢球后他跪地仰天长啸,多年的憋屈随着这声呐喊尽情释放。

  从实力上看,林丹和鲍春来水平相当,第一局两人的比分就鲜有拉开两分以上的时候,从4平打到11平,再打到18平,两人争斗相当激烈。但熟悉两人风格的球迷也都了解,关键时刻,林丹的把握能力更强,打多拍时也比鲍春来更加耐心。果然第一局的最后三分,被
林丹毫不手软地拿下了。第二局比赛的天平开始向林丹稍稍倾斜,16比9!就在人们认为鲍春来还是无法摆脱“逢林丹不胜”的宿命时,场上形势却悄然变化。鲍春来竟然打出一个6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5比17,接着又将比分扳至19平,最后更连夺两分以21比19扳回一局。

  “第二局以9比16落后的时候,我就想输也不能这么输,什么都不想了,有点破釜沉舟的意思,于是加快了速度,没想到这样一打反而把自己的斗志和气势打出来了!”小鲍赛后回忆说。

  翻盘后的鲍春来在第三局越打越顺,而林丹却是越打越蔫,回球几乎全部出界,鲍春来最终以21比10拿下了比赛。

  “终于赢了,这场胜利比拿冠军还要令我激动!”赛后鲍春来掩饰不住心里的兴奋,满脸笑容地在训练场内踱来踱去,与身边的每一个人聊天、合影、击掌庆贺。“怎么奖励自己?明天还有决赛,今晚就喝碗汤补一补,明天好好打,我们宾馆旁边的汤可好喝了……”本报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