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善真表示程菲将向全能发展 张佩文骄傲10个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48 北京晚报

  黄玉斌:真正考验在2008

  团长黄玉斌说:“8枚金牌给我们最大的收获是自信心。这次大赛我们打出了气势,证明了我们是最强的队伍。队员们临场发挥出色,对于新规则的起评分研究得透彻,由此可见运动员与教练员在场下付出了很多。不过真正的考验还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

  陆善真:程菲将向全能发展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上次中国队在自由体操上夺冠要追溯到1996年,这是相隔10年后我们又实现了自由体操的突破。程菲自由体操的动作编排是世界上最好的。其实程菲的自由操本来就要强于她的跳马,只是以前在自由操上的发挥不够稳定。去年墨尔本世锦赛的跳马夺冠,对程菲的表现起到了推动作用,从那次比赛之后她越来越成熟了。程菲在各个项目上的起评分比较高,我们打算让她向全能方面发展。”

  张佩文:十个第一次

  领队张佩文说:“本次体操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多项突破。53年的愿望终于实现,我们第一次同时获得男女团体冠军。另外我们第一次同时获得8个世界冠军,第一次队员超水平发挥,第一次成功率100%,第一次表现出顽强拼搏精神,第一次让外国队刮目相看,第一次得到裁判员的一致认可,第一次尝试新规则,第一次大胆起用新人,第一次通过我们的表现让观众疯狂。”

  (本报奥尔胡斯今晨专电)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