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圈定亚运6人大名单 王楠郭焱不忘釜山耻誓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37 北京晚报

  昨天早上,国家女乒全体队员和教练乘车前往正定,开始了为期将近40天的亚运会封闭集训。由于上届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队丢失了女团和女双的冠军。因此,此次亚运会,无论对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还是队中的几名主力队员来说,都面临着打一场翻身仗的压力和挑战。

  目前国家女队在封闭集训前已经圈定了一个6人的重点考察范围。她们是张怡宁、王
楠、郭跃、郭焱、李晓霞和陈晴。最终要从中选择五人代表中国女乒出征。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

  前段时间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的小将郭跃在昨天的出征现场显得非常低调。她最先将行李送上大巴车,最早去吃早餐。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她委婉地表示,自己不想多说。而教练任国强对郭跃的低调笑着表示理解:“前段时间,大家对郭跃有所猜测和争议,可能是近来她不怎么露面的原固。其实国家队中有五六名主力,不可能总是你一个人占着机会。但是郭跃并不会被压力压倒,她最近一段时期非常努力。能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是一种荣誉,她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去争取。”

  老将王楠和郭焱都亲自经历了中国女乒釜山兵败,但是她们昨天均表示,希望能够抓住机会,再次代表中国女乒在多哈打一个翻身仗。去年已经被国家队宣布担任队员兼教练的王楠昨天说:“此次去封闭,我的身份是队员,不会参与教练工作,我会全力以赴争取参赛机会,争取在多哈打出好成绩。”

  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此次封闭集训的重要任务就是解决好队员的临场发挥。他说:“中国女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比赛中的发挥。怎么能够让我们的优势和先进技术,通过这次封闭训练在比赛中发挥得更稳定,是这次备战的关键。”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