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重要是重拾信心 黄玉斌冀望08奥运绝对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6年体操世锦赛在丹麦的阿胡斯落下帷幕,中国体操队不仅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还获得了男子全能、女子跳马、自由体操,男子鞍马、吊环、双杠的单项冠军,以8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作为代表团的团长,体操中心副主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喜笑颜开。

  “这些队员们真的很不容易,教练们也付出很多,在遭受了雅典奥运会的打击之后,中国体操通过这次比赛又重新找回了信心,这对我们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意义非常重大。”黄玉斌表示这次比赛的最重要意义是帮助大家重拾信心。

  对于小将的表现黄玉斌给予了肯定:“从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界体操锦标赛后,

中国队大胆地使用了一批年轻队员,对他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因此,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体能、动作完成质量都有了提高,在各个项目上也都充分发挥了我们的水平。离全部比赛结束还有一天了,我们还要全力以赴、争取夺金,能拿多少就拿多少,这对我们备战奥运,提高队员特别是年轻队员的自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到2008年
北京奥运
会时,起评分会更接近,难度会更大,高手、强手间的竞争也会更激烈。所以,这次比赛我们是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也还要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全力备战。”

  “同时,本届比赛也是新规则实施以来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从表现情况上来看,中国队对新规则的适应和应对是比较好的,但是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各国也会赶上来,到时候情况还会出现一些变化。”633新赛制下稳定性是决胜的关键,黄玉斌的评点也透露出了对中国队的希望,那就是真正做到以绝对的实力取胜,而不能依靠对手的失误。“我们回去以后主要练一下633赛制下的动作编排。这次世锦赛夺冠也给备战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立足世锦赛,剑指2008,中国体操箭在弦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