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要有比赛就做最强 陈一冰放言北京奥运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三个月前的上海,陈一冰登上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最高领奖台上时甩下了一句话:“这个世界冠军分量并不重,只是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而已,在我看来这还算不上是真正的世界冠军,世锦赛的冠军头衔更有分量。”三个月后的丹麦阿胡斯,陈一冰终于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实现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

  男团金牌,陈一冰当之无愧。

  各项实力均衡的陈一冰被赋予了重任,教练组看重的就是他基本功扎实而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特质。结果陈一冰不负众望,为男团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全能第四,男子全能比赛,当老将杨威在等待7年之后终于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人们也认识了这各年轻的全能的新星,在他体操生涯的第二场国际大赛上,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人欣喜。而一枚吊环的金牌,更是证明了陈一冰的超群实力和光明未来。

  在赛场上,陈一冰拥有良好的气质,而每次精彩表现之后都自信地向观众挥手致意则显示出大将的风范,让人觉得他仿佛已久经沙场。在训练中,他踏实刻苦,每一个细节都不忽略,十年磨一剑,有付出才有收获。

  “只要有比赛,我就要做最强的”,多么豪迈的誓言,少年老成的陈一冰用自己的表现实践着自己的承诺。陈一冰身上闪耀着中国体操新锐的锋芒,同样出身津门的他被视为吊环王董震的接班人,而他又已经超越了董震,全能型的发展使他未来的体操之路更加宽广。

  对于自己的这个个人冠军,陈一冰期待已久。“这个冠军我是每天都想的,闭上眼睛就想,现在终于实现了,又要开始下一个目标了。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很激动。”陈一冰说。

  “我觉得我付出了,夺得冠军也算是一种回报吧,当然我还要继续付出,夺得这个金牌也没有什么可兴奋的,这只是第一步,我还有更大的野心,那就是2008年也取得像现在一样的成绩。”夺冠后接受采访时,陈一冰腼腆地半低着头,回答问题声音不大,反复说“向杨威大哥学习,他是我的榜样”之类的话,腼腆内向的性格跟他结实健壮的身体形成了鲜明对比。

  陈一冰表示,自己回去后还要在吊环的难度上下功夫,因为对手的实力也很强,都在提高难度。“我的难度起评分还不是最高的,保加利亚的约夫特切夫难度分比我高,只是落地没我稳,否则冠军可能就不是我的了,所以回去后还要提高难度,落地动作也要保证。落地出金牌,这是教练多次强调的。”陈一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