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完美逆转胜林丹 四年一吼突破束缚生命枷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相信“命注定”的鲍春来,从来没有放任自己随波逐流。一直耐心等待的他,终于在昨晚找到了开启命运之门的钥匙。在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鲍春来2比1战胜了他四年来从没赢过的林丹。再次冲破生命中束缚他多年的枷锁。

  昨晚的广州透着初秋的凉意,但天河体育馆内涌进了数千球迷,黑压压的一片加上耳边聒噪的声浪,让人觉得躁动不安。这里的球迷被认为是中国最懂羽毛球的粉丝,昨晚,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林丹VS鲍春来。距离9月24日的世锦赛决赛不到一个月之后,林丹和鲍春来,这两个情同兄弟却天生是对手的年轻人,再次站到了球网两侧。

  尽管林丹是未来的广州女婿,但整个体育馆里“鲍春来加油!”的喊叫声却不绝于耳。去年中国公开赛期间,鲍春来的个人官方网站在球迷的协助下在广州开张。所以,为了纪念官网开通一周年,大批的“鲍鱼团”成员从全国各地赶到了广州。不虚此行的他们,昨晚共同见证了鲍春来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一刻。比赛结束两小时后,虽已近深夜11点,但大批热情的球迷依然不肯离去,他们把鲍春来团团围住,寸步难行。

  这个晚上发生的每个点滴,每一幕镜头此时一遍遍在眼前掠过。首局,林丹的劈杀、鲍春来的速度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只是在战至18平后,鲍春来连续失误错失战机,以18比21告负。

  易边再战,两人依然打得难解难分,两人均在拉吊中寻找得分机会,相比之下林丹突击型的打法更加奏效,11比8领先交换场地后,林丹连得4分,取得17比9的大比分领先。谁都以为,鲍春来将不得不接受他对林丹的第10次失败时,鲍春来突然加快了场上速度,连追6分将比分改写为15比17。场上局势发生着微妙的变化,19平之后鲍春来一鼓作气以21比19顽强地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鲍春来延续了快速、主动,取得6比2的领先。在裁判一次次喊出“OUT”之后,林丹已经以4比12落后。谁都看出林丹已无心恋战,他下意识地摸摸此前旧伤复发的左肩,比起鲍春来严峻的表情,林丹甚至嘴角带着笑意。随着鲍春来发出最后一球,林丹避让开来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得到最后一分的鲍春来,激动得跪倒在地仰天怒吼,这一声,在他心中压抑了整整四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