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女排16小将担重任 卞雨倩:上场就拼重在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一场球,我很满意。”张立明的脸上泛起笑意。这位以严厉著称的上海东方女排主教练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惯常那样的场边咆哮,而队员们用以回报他的“温柔”的,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完胜。

  昨天下午。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第2轮比赛进行,首度亮相的东方女排在主场闸北体育馆以3比0完胜上赛季第六名四川女排。而上赛季东方女排仅仅名列联赛第11名。

  “每年联赛的第一场球,我们往往是打得最糟糕的。但今天的表现很平稳,虽然个别队员有些失常,但总体而言都是正常发挥。”张立明赛后说。上海女排这几年的表现总是大起大落,而昨天的首发阵容更是叫人提心吊胆:老将张静和董嘉懿离队后,首发的主攻手陈伊娜才19岁,而首次打联赛的二传卞雨倩更是年方十六。

  东方

女排整场比赛中的起伏,和卞雨倩的发挥息息相关。初上场时,16岁的小女孩明显紧张得无法放开做动作,甚至出现了到网前传球时和队友撞到一起的“乌龙”。然而随着比赛进行,她的调配球逐渐从容起来,这也源于队友们的宽容和鼓励,“毕竟才16岁啊,打到这个程度让我们很高兴了。”同样早早出道的马蕴雯说。

  “上场时也没有过多想结果怎么样,反正上去就是拼,重在过程嘛。”走下场的卞雨倩,面对媒体的表情还是有些拘谨,可言语里已经有了底气。

  然而二传位置仍然让主教练张立明放心不下,“这几年来二传总是我们最大的问题。”他说,自从诸韵颖退役后,杨俐君因病遗憾告别、董嘉懿上赛季后赴海外俱乐部,卞雨倩今年3月才调入一队,张立明对这个重点培养的小将显然还不放心:“在这个年龄,今天这么稳定发挥确实很好。但是接下来的比赛能不能继续这么表现,就不知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