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选国手马蕴雯生日愿望:打好联赛 明年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个赛季,马蕴雯把自己在上海队的球衣号码改成了15号。“为了和国家队号码保持统一呀!”小姑娘笑嘻嘻地解释。

  中国女排这次出征世锦赛的阵容中,没有15号球衣。上星期日晚上,马蕴雯被教练
组叫去谈话,被告知:“明日离队。”就在出征世锦赛名单出炉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她成了全队唯一提前离队的队员,失落、郁闷在所难免。

  其实早在今年联赛赛程出炉之际,很多人就猜测到马蕴雯的落选命运。而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也将早早将其放行归结于联赛需要,“上海队亟需她回去参加联赛,作为新队员,多打打联赛没有什么坏处。”

  不过昨天下午的全国

女排联赛赛场上,马蕴雯已经恢复了平常的开朗。“我离队也是正常的,”她平静地说,“毕竟副攻位置的竞争那么激烈,我的身高又不占优势,特点也不是最突出的。”

  昨天的比赛一结束,马蕴雯就被要求签名、合影的球迷团团围住——毕竟她是上海近年来出的唯一一个女排国手。耐心地一一满足要求后,她已经累得直不起腰了,“打到最后我都浑身发软啊!”马蕴雯孩子气地大叫着。

  主场比赛场场必到的爸爸在一旁有些心疼,他透露说:“雯雯星期一晚上才从北京飞回来,第二天一大早6点就要回队里报到。她都起不来,还是被我和她妈妈硬拖出被窝的。”

  从国家队的“魔鬼集训”到上海队的冲刺备战之间,这个星期四,马蕴雯匆匆度过了自己的20周岁生日。对于一个女孩子,这个日子是一道褪去青涩、走向成熟的分水岭。问她许了什么生日愿望,她又孩子气地说:“一整天都忙着训练,连生日

蛋糕都没能吃上,许什么愿望啊!”结果只是在东方绿舟基地食堂吃一碗长寿面,“朴素”地为自己庆祝。

  不过她的生日愿望早就埋在心里,等待生根发芽:“既然从国家队回来了,那就在上海队好好打,在联赛有出色表现,明年好重返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